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联想召开公司“春晚” 回顾35年砥砺前行

2020-01-14 2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1月14日,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近万名联想员工、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参加两年一度的盛会。在联想内部,这场万人联欢也被看作是纪念公司创立35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大戏”。这里有35年的联想故事,也有属于联想人的精神传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联想创立35年。35年来,联想一直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春晚”舞台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讲起了心里话。

    从小平房起步时的艰难到给国外名机做分销,从走出国门成为全球第一到瞄准更多新业务,跟新的高度死磕。杨元庆感慨,人生能得几个35?一代又一代联想人,肩负新的使命不断向前,生生把35年过成了350年。

    “2019年,是我们战略转型效果明显的一年。虽然国际经济环境不让人省心,地缘政治老不消停,但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转型,终于经过了‘令人头秃’的拐点。”

    数据显示,刚刚度过35岁生日的联想,在2019年不仅延续了营收和利润双增长的强劲势头,也创造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全新Razr翻盖式折叠手机……同时,在全球超算500强排名中,联想以交付173套超算蝉联第一。这一年,联想入选《财富》杂志“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是中国唯一上榜的ICT企业。

    “春晚”召开当日,全球知名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数据,其中联想以1783.2万台的出货量再度登顶,市场份额再创新高。2019年,联想PC出货量达6296.8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8.1%。

    值得一提的是,在致辞的最后,杨元庆还将联想创始人柳传志请上了舞台,并现场赠送后者一台特别定制的故宫联名版的YOGAC940笔记本,献上“尽享天伦,健康长寿”的祝愿。

    如果探究35年来联想一步步进阶的秘诀,这场“春晚”给出的答案是传承。

    一个月前,创始人柳传志解甲归田,由此引发了公众对联想发展历史的又一次集体回顾。联想究竟凭什么在聚光灯下历经数十年依然被关注和期待?其中一个得到普遍共识的答案,即联想传承至今的管理哲学。

    随着国际化的深入,联想的文化内涵也在吐故纳新,多元包容成为如今最被外界所熟知的标签。联想遍布全球的57000名员工,讲着100多种不同语言,最高管理层——联想董事会成员来自4个国家。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