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召开 金溢科技促进无人驾驶更进一步

2018-11-07 14: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于11月6-8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活动期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联盟、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基于中国标准的LTE-V2X"三跨"互联互通展示,实现世界首例跨通信模组(芯片)、跨终端提供商、跨整车厂商的互联互通展示,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V2X互联互通展示活动,通过应用活动展示了中国实力。

    活动过程中金溢科技作为终端设备厂商,提供的车载LTE-V设备、路侧专用LTE-V设备参与互操作或者协议一致性测试,并将为通过测试的企业提供相应的测试报告或者证书。金溢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车路协同技术和产品研发的企业,车路协同产品参与广东省、吉林省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以及江苏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示范区工程。

    LTE-V2X亦被称为C-V2X(蜂窝车联网),是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目的是利用汽车与其他汽车及路侧基础设施之间可靠的高性能实时直接通信来提升汽车安全性和交通效率,并为自动驾驶提供支持。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旨在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然而LTE-V2X技术的核心更重要的是基于连接支持实现安全预警、效率提升、以及自动驾驶等应用服务。在信息通信、汽车、交通等行业的协同推动下,建立了统一的LTE-V2X网络层与应用层"语言和文字",帮助车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能够依据这套统一的标准无障碍地交流,实现不同品牌车辆以及不同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沟通交流。

    V2X“三跨”展示是从LTE-V2X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出发,选取了7个典型的车与车、车与路应用场景:包括车速引导、车辆变道/盲区提醒、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紧急特殊车辆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和道路湿滑提醒。

    本次活动首次实现了来自不同产业环节、不同国家、不同品牌之间的互联互通,充分展现了我国在全球LTE-V2X产业的引领地位;有助于验证我国LTE-V2X全协议栈标准的有效性,促进我国LTE-V2X产业各环节协同研发,将是推动我国LTE-V2X大规模应用部署和产业生态体系构建的重要一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骏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李骏院士指出,V2X技术是汽车走向智能化的重要技术支撑,能大幅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提高交通效率、实现节能减排,在全球呈现出加速发展趋势。我国具有信息通信产业基础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统筹规划部署等优势,希望全汽车行业关注到这一领域,把基于LTE-V2X技术的汽车网联化作为目前和下阶段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的突破口。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牵头组织的LTE-V2X“三跨”展示,正是验证技术和应用成熟度、促进跨行业合作的重大实践。

    金溢科技首席技术官兼首席科学家何宁表示,行业对于大规模的互联互通测试及演示期待已久,这将是迈向C-V2X商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