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富力地产:维持审慎收购土地策略 点亮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2021-10-19 1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富力地产公布9月份营运数据,9月份总销售收入约105.1亿元,环比增长12%,销售面积达约94.5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

    另外,富力地产在8月底披露的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协议销售金额达650.8亿元,协议销售面积约为485.2万平方米,分别增长18%及6%。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富力的平均售价上升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3400元。公司解释称,这主要由于一、二线城市销售占比较高,包括广州、海南、西安及北京等。公司进一步表示,经济增长及供求变化预计将有利于人口、富裕程度及经济高速增长的一、二线城市,大湾区也将继续成为公司在物业开发及土地储备方面的重点区域。

    在集中供地、利润空间受限的背景下,富力地产更倾向于通过城市更新扩充土储。截至目前,富力集团未来可供发展的已签约城市更新项目货值超8600亿元,一二线城市占比93%,大湾区占比74%;规划总建筑面积超54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超2900万平方米。仅在大湾区,货值就超过6400亿元,对应规划总建筑面积超3500万平米,可售面积超1500万平米,未来将创造可观的销售收入。

    据透露,近期富力地产广州田美村旧改项目进入快车道,美龙凤大酒楼已完成拆除工作,田美村东南经济社全面改造项目动迁签约率超80%,拆卸率超60%。同样,广州黄埔区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在8月底完成了316套房屋的西华片二批交付。

    2021年“三道红线”等政策让多年来高杠杆率、野蛮生长的房企哀嚎一片。市场对于房企的首要考量要素已不再是一味的拿地扩规模,而是经营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富力集团的现金储备达288亿元,借款总额减少164亿元,并获得257亿元融资。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富力地产的净负债率较2020年底下降7个百分点。

    富力地产表示,自律审慎发展是公司能够“负重”前行的关键。尽管近期已解决大部分短期债务并成功应对了大环境的波动,但公司表示仍将维持审慎收购土地的策略,并加快协议销售进度,为进一步抵御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准备。

    在审慎经营主业的同时,富力亦不忘坚持“善待”底色,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贡献社会价值。富力地产27年坚持公益,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公益已经成为富力地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部分活动现场图片

    近日,由富力地产支持的“守护健康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山西省、北京市、苏州市、大连市等多地继续火热开展,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