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远洋集团携手远洋资本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 高效推进“南移西拓”

2021-07-18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18日,远洋集团与远洋资本通过天津远璞公司平价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交易金额40亿元。

    2020年以来,远洋集团提出“南移西拓”、“城市深耕”、“优先高效项目”的发展策略,通过深耕主力市场、聚焦主力产品、打造主力团队,持续追求均衡、有质量的发展。红星地产货值分布与远洋集团的“南移西拓”战略十分吻合,这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红星地产待售货值接近千亿,其中70%分布在上海、苏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从区域布局上而言,华东、华中、华西占比超过80%;从业态分布来看,可售型住宅产品比重高达80%,且多为面向刚需和刚改的高效项目,可实现快速去化。

    合作开启后,远洋在华东、华中、华西的土地储备将得到明显增厚,区域布局亦将更加完善和均衡,销售规模有望迈上新台阶。按照计划,红星地产在未来两年每年将贡献300亿元-400亿元的销售规模,其中绝大多数销售额来源于华东、华中和华西区域。

    此外,由于红星地产项目毛利率较高,远洋集团后续有望获取不菲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红星地产项目多通过招拍挂方式低价获取,毛利率可达到25%至30%;2020年,红星地产结转净利率达到1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远洋方面表示,将以优质的土储资源为基础,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并通过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合作项目的运营效率和产品品质。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