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奥园联席总裁马军:下半年将适当增加土地储备

2021-07-18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17日,中国奥园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马军在奥园集团总部举行的半年工作总结会上表示,虽然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给房地产企业造成了一定压力,但奥园集团迅速完成组织管理架构调整,凭借精细化管理和区域深耕,上半年整体销售、回款业绩均完成预期,有信心在下半年持续提升销售能力、产品竞争力,确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马军同时透露,下半年将继续推进向大区和区域公司进一步放权,激励做大做强区域深耕市场。奥园也将继续通过城市更新、收并购、招拍挂等方式,适度增加土地储备,通过提升定位能力、方案策划能力、三会能力,确保经营稳健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继续遭遇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双重压力,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与深化。一方面,多地建立房地联动机制,其中包括深圳、宁波、成都、东莞等地建立二手房价格发布机制,各地严查经营贷等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严审购房资格及首付来源;另一方面,土拍规则升级加强监管,在集中供地的背景下,房企拿地压力陡增,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增速放缓。

    面对不确定的行业环境和市场压力,马军透露,上半年集团在全力去库存、抓回款的“军令状”督导下,整体回款超额完成目标,在关键的销售去化领域,上半年地产板块营销中心超额完成任务。

    按照奥园披露的1-6月销售业绩,中国奥园上半年实现675.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33%。其中,奥园集团自有渠道销售占比逐年提升,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助力提升奥园整体利润率状况。

    马军在半年总结会上还表示,“未来半年的重点仍将是去库存,抓回款。公司下半年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向大区和区域公司授权,适当增加土地储备,鼓励效益好、有能力的区域公司继续发展壮大,深耕市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