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楼市限竞房库存积压严重 入市未签约房源超过3万套

2020-06-23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疫情反复下的北京楼市,走过5月的成交小阳春,又经历了一个“百亿周末”后,市场却出现反复。6月疫情再度袭来后,市场上看房量再度减少,对上市房企来说,半年业绩目标压顶,抢收的6月迎来重压。

    和硕机构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今,北京楼市限竞房成交1.1万套,与2019年上半年成交套数相比,增加22%。

    “限竞房签约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市场库存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1万多套,整体上还是滞销货量居多,库存较高。”和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市场上入市但未签约的限竞房高达3.3万套,上半年成交较好的项目多是开发商在主动降价后实现热销的。

    “从限竞房的成交情况来看,目前整体平均网签率为45%,实际销售接近60%,在已经入市的90个项目中,20个项目接近清盘,50个项目在慢慢销售中,另外20个项目卖不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限竞房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分化现象,呈现出三个梯队现象,20%的项目不愁卖,基本能做到一年清盘;60%的项目需要慢慢卖;20%的项目已经基本封盘,很难卖得动。

    张大伟同时强调道,从土地供应倒推来看,北京合计供应的限竞房住宅大约110宗地达1100万平方米,叠加其中部分配套商业和配套仓储,合计大约要入市13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入市大约800万平方米,也就是说,等待入市的限竞房还有3万套-4万套。

    “从区域上看,二环内没有限竞房土地,三环内只有3宗,五环以内的限竞房一共12个项目约9000套房,大部分已经清盘。”张大伟表示,从目前的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结构来看,不限价比例越来越高,限竞房正在处在逐渐消失过程中。

    不过,郭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限竞房仍旧是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供应和销售的主流产品,预计还需要16.6个月的去化周期,库存仍整体偏高。此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开发商整体压力仍旧较大。

    “房企拿地多,业绩目标高,但市场压力很大,目标完成率很一般。”郭毅如是表示。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