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别墅市场上半年成交385亿元 孙河地块起价23亿元宅地将开拍

2019-08-23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8月底,北京高端住宅区孙河板块最后一块综合住宅用地即将开启挂牌竞价,届时,北京中央别墅区再难有纯新住宅用地供应。

    来自北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网的信息显示,8月29日,孙河乡西甸村、孙河村2902-88地块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即将开始公开挂牌竞价。

    据挂牌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竞拍起始价为23.89亿元人民币,地块性质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其中建设住宅为纯商品房,不执行“70/90”政策。根据规划统计,该地块是孙河版块的最后一块待出让住宅用地。

    这意味着,在这一地块拍出后,孙河板块规划的所有住宅用地将全部售出,未来将再有新住宅用地的可能性极小。

    众所周知,作为北京最早的初代别墅区,中央别墅区历经二十多年发展,配套成熟、资源充沛、高端社交生活资源环伺,已经成为北京别墅区居住代表。从天竺板块、大湖板块、后沙峪板块,再到孙河板块、高丽营板块,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央别墅区一直在随着时代的需求而持续发展外扩。

    但随着“限墅令”的出台,这个北京传奇的初代别墅区未来将再难有纯新别墅出现。

    据2019年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下发最新“限墅令”明确提出,“立即暂停办理有关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同时对已建、在建、在批、特批的别墅项目进行梳理”。不难发现,未来别墅的审批将非常严苛,除“类别墅”的叠拼外,独栋、联排、合院等别墅产品类型未来将难再现。

    但从北京市场的需求端来看,改善性置业正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表现就异常抢眼,成交2110套、成交额超过385亿元,环比上浮7%,同比大涨227%。从2019年6月的成交数据看,北京千万元量级住宅的成交中,中央别墅区的占比最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央别墅区板块在售项目中,与未来科学城一路之隔,占尽全北京近70%的国际教育资源的万科观承别墅区受市场接纳度较高,销售提升明显。据悉,万科观承别墅区目前在售的是三期项目,户型为300平方米-400平方米,总价约1600万元起。业内有这样一句话形容万科的布局,在中央别墅区内再造“墅区城市”,让传统的居住区转变为复合居住、商业、办公、公园、教育、养老等配套为一体的生活圈。

    据了解,早在2013年,万科联合体拿下高丽营板块的第一块地,就开始了持续深耕,启动了其非常擅长的“造城”式发展。2013年至2019年这六年,万科联合体三次获取土地、累计投资超百亿元、开发占地近千亩。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动辄2000万元起的城市豪宅,目前千万元量级的别墅项目更受财富新贵的青睐,这也是这一量级别墅产品热销的背后动因。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