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华夏幸福发布三季度经营业绩 回款净利同比双增

2019-10-19 1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0月18日,华夏幸福发布三季度经营业绩。2019年1月-9月,华夏幸福归母净利润为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销售回款为63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回款率由上年同期的49.2%上升为62.7%,跃升13.5个百分点。同时,资产负债率已经由2018年年末的86.6%降至84.9%。整体来看,华夏幸福前三季度业绩呈现向好态势。

    随着都市圈战略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华夏幸福坚持“3+3+X”核心都市圈布局,深耕17年的产业新城业务迎来新机遇。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大项目招商亮点频出,其中不乏超百亿项目。今年3月,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签约,投资120亿元;5月,投资百亿元的偏光片生产基地项目之奇美落地合肥长丰产业新城;9月,华夏幸福为南浔引入投资160个亿的合丰泰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基地。

    在此期间,华夏幸福加大产业新城投资,增加孔雀城及新业务取地力度。截至三季度末,华夏幸福土地储备约1109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较年初增长21%;1-3季度累计取地面积约348万平方米(土地面积),同比增长72%。

    凭借优异业务模式和平安入股加持,有研究报告评论,华夏幸福有望持续扩大“开发能力的红利”,不必承担长期占压资金的风险,但需要短期投入资金。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筹资性现金流净额由上年同期的-111.1亿元提升为385.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回款增加,业绩增长,随着区域价值不断提升,华夏幸福加大储备优质资源,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今年4月,华夏幸福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今年9月,随着商办新业务落地武汉,在武昌滨江CBD打造华中金融科技中心,产业新城和商办新业务双轮驱动下的新战略已全面打开局面。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