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中南建设拟36.5亿元收购西安15.4万平方米地块

2019-03-27 13: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2月26日晚间,中南建设(000961)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快公司在西安发展,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中南嘉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嘉丰”)与陕西铁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铁建”)签署协议,拟以综合对价36.5亿元收购陕西铁建持有的三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权益。

    根据公告,上述三家子公司分别为西安莱恒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莱恒”)、西安莱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莱嘉)”及西安莱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莱鼎”)。三家公司所持有的主要资产为西安市凤城五路以南地块100%权益,地块占地总面积为15.4万平方米,规划建面50万平方米。

    其中,西安莱恒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五路以南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占地面积约9.1万平方米(含约1.7万平方米学校用地),计容积率的规划建筑面积约30.1万平方米(需配建约1.2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及不超过0.9万平方米学校等附属设施)。

    西安莱嘉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五路以南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计容积率的规划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西安莱鼎持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五路以南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计容积率的规划建筑面积约10.1万平方米(需配建约0.6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交易的综合对价为36.5亿元。包括股权转让价款0亿元;承担标的公司原股东借款4.8亿元;按照标的公司资产相关的土地出让合同和补偿协议书的约定,支付土地出让金16.0亿元及拆迁补偿款15.2亿元;标的公司承担配建学校开发建设费用0.5亿元。

    中南建设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在西安的储备,加快公司业务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