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中天科技拟6亿元回购1.67%股份

2018-12-03 13: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2月2日晚间,中天科技(600522)发布回购股份预案称,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波动,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拟用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等。

    预案显示,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若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人民币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人民币11.69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5132.59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67%。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拟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1.69元/股。若在回购期内公司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红利或现金红利、股票拆细、缩股、配股或发行股本权证等除权、除息事项,公司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回购价格上限进行相应的调整。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316.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8.06亿元,流动资产212.51亿元。若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6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为1.90%、约占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资产的比重为3.19%、约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2.82%。

    中天科技认为,本次回购股份资金为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天科技同时表示,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有利于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