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山西证监局组织媒体走进东杰智能 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2018-11-27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山西省日前刚刚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6方面30条具体意见,重点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山西证监局就组织媒体走进山西民营企业上市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11月27日,山西证监局组织的媒体一行对山西上市公司东杰智能进行了采访调研,东杰智能董事长姚长杰、董秘张新海等高管就公司创新发展情况向参加活动的媒体进行了介绍。

QQ截图20181127194833.jpg

    公司董事长姚长杰介绍,作为一家登陆创业板已经三年的山西上市公司,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目前,东杰智能拥有软件开发、装备制造、机电安装三个全资子公司,以及东杰上海、东杰深圳两个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山西综改区唐槐产业园区和不锈钢产业园区。另外,公司今年上半年还完成了对常州海登的并购。

    在公司参观中,面对公司会议室琳琅满目的各种证书和荣誉奖杯,姚长杰自豪的表示,他最看重的是高新技术企业这一块牌子。他介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智能立体停车系统、AGV工业机器人、供应链软件五大类。

    “有三个停车位的地方就可以放下五十辆轿车。”姚长杰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智能立体停车系统方面的成果,“我们的车库取车时刷脸或刷卡,一分钟内车就出来。如果上下班时间人多需要排队,也可以保证在五分钟内就取到车。”姚长杰表示,公司的智能停车库有具有品种全、标准高两个显著特点。

    公司董秘张新海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山西省级技术中心和实验室,100多项专利技术。在东杰智能办公楼一楼大厅有一块巨大的显示屏,上面的数据在不停地跳动,清晰地展示着公司管理的全国多个停车场的实时停车和收费情况。据介绍,这是东杰智能最新的“智慧交通云平台系统”。该平台统筹集成了各类交通、停车信息资源,全面感知交通运行态势,将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共享。

QQ截图20181127194856.jpg

    而针对《证券日报》记者提出的目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张新海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整体还是有优势的,东杰智能是一家重资产公司,目前没有感觉到融资难,因为公司有资产抵押,但融资贵确实有切身体会。据他介绍,山西银行对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是基准利率上浮,但据他们后来了解银行针对国有企业采用的是基准利率下浮。两者区别对待明显,因为有利差,一些国有企业转手就把贷款转让民营企业了。

    参加这次活动的山西证监局副局长王润全表示,组织这次媒体走进资本市场活动,就是要通过媒体让投资者了解山西的上市公司,了解山西的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