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港三季报逆势上扬 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8-10-30 1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10月30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28%,扣非后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9.6%,营收和净利润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幅度较大。

    宁波港所从事的港口行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产业,一直以来,行业发展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状况息息相关,其中国际贸易形势对沿海港口发展影响尤其突出。今年下半年开始,受全球经济下行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国际贸易流向稍有变化,中国贸易进出口增速有所下滑。

    据交通运输部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9.5亿吨,同比增长2.6%,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9.29亿吨,同比增长4.3%;内河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22亿吨,同比下降1.1%;外贸货物吞吐量31.27亿吨,同比增长2.3%。

    虽然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但公司业绩依然稳中有升、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公司货物吞吐量完成5.89亿吨,同比增长7.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28万标箱,同比增长7.8%。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冬季采暖季和消费旺季的到来,公司港口货运量有望平稳增长,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贸易进出口下滑给公司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

    由于面对国际国内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宁波港表示将密切关注经济动态,始终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全面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与各项任务。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海河联运、海铁联运等多式联运业务发展,继续加大内陆腹地拓展力度,积极推动公司由国际大港向国际强港迈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