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北信源助力国产化信息安全建设

2018-10-17 16: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10月15日,由习近平主席主持的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强调,要扩大国产技术和产品规模化应用,更多立足国产产品开展研制,在使用中不断迭代优化,进而带动国家整体创新实力提升。

    北信源作为国内终端安全管理领域龙头企业,推出了国产化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国产化安全软硬件一体化集成服务等,更将国产化作为公司新的发展战略方向之一,将全线产品进行了针对国产化自主可控的硬件和软件环境的适配,联合国产化上下游合作伙伴,从芯片、CPU到板卡,从操作系统、数据库到应用软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自主、可控,有效保护了信息资产的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的三款国产安全产品入选了第一期国产化信息产品《适配名录》,分别是北信源主机审计与监控系统、北信源身份鉴别系统以及北信源旗下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这三款产品提供了对于用户身份的安全辨识、终端主机及相关操作的安全管控以及对于外部恶意代码、病毒的入侵防护等功能,从人、终端、攻击防范三个维度提升了国产化信息产品的安全防护能力。

    在移动互联领域,公司全力打造的网络安全聚合平台-信源豆豆Linkdood,是以“安全连接,智慧聚合”为核心理念,私有服务器为载体,即时通信为基础的安全可信聚合平台,全面支持国产化安全环境,有效满足了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通信需求。此外,信源豆豆Linkdood还填补了企业安全通信聚合平台的空白,其具有安全性高、私有化部署、互联、开放平台技术、易用性高等技术特色。

    信源豆豆由于其在安全性、易用性方面的突出优势,更承接了军队某单位的内部即时通信试点课题,同时北信源还基于信源豆豆为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协调联动平台”、工信部“工控安全应急指挥通信系统”等系统提供通信聚合服务。信源豆豆及这些解决方案,凭借安全架构体系、全流程符合加密标准、客户的特殊账号体系和针对特殊行业客户的专门网络、设备进行软件定制开发,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外,信源豆豆Linkdood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应用模式,信源豆豆给出了移动办公通信、应用开发、应急响应等多种的解决方案,目前良好运行于银行、证券、能源等众多行业客户单位。

    北信源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投入,与国产化行业伙伴携手并进,提升产业整合,共同推进国产化生态圈建设,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信、适用的国产自主可控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更加完善、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为国家信息安全建设与国产化发展战略做出最大努力和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