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产业链协同并购锦上添花 广信材料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61%

2018-04-17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借力产业链协同并购,广信材料向投资者交出一份靓丽的年报。4月16日晚间,广信材料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1%;实现净利润61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61%。记者注意到,2017年并购的两家公司江苏宏泰和长兴广州分别于2017年6月、2017年12月并表,并表利润3037.2万元、11.8万元。

    广信材料主要从事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从原材料采购开始,通过自有生产设备生产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等产品。记者了解到,公司实行为高端客户定向研发高性能产品,以销定产和常规产品备货相结合的生产管理模式,并采取直销的方式面对市场独立销售,具有完整的销售管理体系,同时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

    广信材料表示,公司的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主要取决于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市场需求、公司产品的性能及质量、公司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等因素。2017年度,广信材料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障研发创新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基础产业及产业前沿的关注度,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研发创新水平。

    2017年,公司新增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截止2017年末,公司及子公司(含江苏宏泰、广州长兴)拥有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断巩固研发创新等核心竞争力的同时,2017年广信材料完成了江苏宏泰的并购,现金收购了长兴广州、创兴上海,产品结构和应用领域得到了优化和拓展。2017年6月、2017年12月,江苏宏泰和长兴广州分别并表,其中,江苏宏泰专用涂料2017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形成销售23,285.70万元,贡献净利润5,193.49万元,并表净利润3037.2万元,经营业务稳步提升。

    为保证专用油墨、专用涂料产品的性能或质量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电子化学品及光固化涂料、功能性专用油墨领域积极探索高性能的特种感光新材料,努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一流品牌。

    2017年公司也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2017年度普通股股利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息(含税)1.05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