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桐昆股份2017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拟发行38亿可转债扩大产能

2018-03-13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证券日报 赵耘旎

    3月12日晚间,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桐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8.14亿元,同比增长了28.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0亿元,同比增长了55.52%;基本每股收益为1.42元,同比增长了37.86%;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桐昆股份主要从事各类民用涤纶长丝的生产、销售,以及涤纶长丝主要原料之一PTA的生产。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服装面料、家纺产品的制造,以及缆绳、汽车用篷布、箱包布等产业使用。公司覆盖了涤纶长丝产品的全系列,在行业中有“涤纶长丝企业中的沃尔玛”之称。

    据了解,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下,2017年,聚酯长丝行业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稳中向好、质效领跑。聚酯长丝行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新增产能释放有序,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此外,产品价格在原料成本支撑下震荡上行,行业效益大幅增长。

    2017年,桐昆股份数个新建项目顺利投产、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截至2017年末,桐昆股份聚酯聚合产能约为41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约为460万吨,连续十多年在国内市场实现产量及销量第一,涤纶长丝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14%,全球占比超过9%。

    同日,桐昆股份公布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推进多个差别化纤维项目及POY项目。

    公司表示,随着新增项目的投建生产,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