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达达集团发布达达优拣 众包拣货提升即时零售履约效能

2021-07-15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7月15日,达达集团众包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达达优拣正式发布。达达优拣在业内首创“众包拣货”模式,由众包拣货员为商超门店提供拣货服务,服务于门店全渠道订单拣货、商品打包、订单交付等工作,并助力零售商实现拣货作业、拣货管理的数字化和产品化,提升全渠道订单拣货效率。目前,达达优拣已首批落地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7Fresh、卜蜂莲花等商家门店。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即时零售作为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提速发展,以科技助力合作伙伴提高经营效率、加速实现数字化升级,是达达集团的义务与责任。达达将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零售行业降本增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依托于达达平台,达达优拣对众包拣货员进行系统化招募、培训,提升门店拣货履约服务效能。作为业内首创的“众包拣货”模式,达达优拣联合众多商超门店,提供大量灵活就业机会。平台数据显示,已有近万人通过达达优拣注册成为众包拣货员。

    在创新实践“众包拣货”模式中,达达优拣带动沃尔玛线上订单履约效能提升高达双位数。今年“618”期间,沃尔玛门店众包拣货数量达到930万件,环比增长34%。

    达达优拣首创“众包拣货”模式 提升即时零售履约效能

    线上消费受促销或特殊天气等影响,普遍存在繁忙时段订单集中、需求峰值波动大的痛点。常态化匹配的拣货员难以满足大促期间激增的订单需求,门店需要招募更多拣货员来消化线上订单的激增,如何在提升履约质量的同时降低拣货成本,成为门店升级转型所面临的挑战。

    随着即时零售需求井喷,加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化已成为门店发展的有力引擎。达达集团基于对零售市场的深度调研,对行业现状以及痛点的深入分析,结合7年众包履约服务经验,首创“众包拣货”模式,助力零售商实现众包拣货作业、拣货管理的数字化。

    截至目前,达达优拣已在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7Fresh、卜蜂莲花等商家门店落地。其中,达达优拣在全国百余家沃尔玛大卖场实现规模化应用,并在一年内带动沃尔玛门店线上订单履约效能提升高达双位数。

    达达优拣将加速与更多零售商的合作,不断优化、迭代解决方案,助力零售商提升全渠道订单履约水平,把握即时零售的发展机遇。达达优拣与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在履约服务上深度协同,形成了“仓拣接配”一体化的全链路履约服务,同时可助力集团旗下京东到家提升履约效率,综合提升达达集团在即时零售、即时配送领域的服务价值。(记者/李乔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