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满贯集团联手健倍苗苗 意在大湾区保健品市场

2021-04-08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讯 4月8日,满贯集团公布与健培苗苗成立合营企业,共同打造全新中式保健品品牌,以开拓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满贯集团与健培苗苗的战略合作,正是取两家之长,满贯的品牌管理经验和完善的分销管道,加上健培苗苗的强大中成药开发及生产能力,可见双方拓展中式保健品市场的决心。

    资料显示,满贯集团主要分销自家品牌及第三方品牌的中成药、保健、皮肤护理、个人护理及其他健康护理产品,为香港中成药行业三大分销商之一,代理或分销超过100个品牌。凭借成熟的分销及零售业务,集团建立多元化销售网络及推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销售策略,在天猫、京东上都能找到满贯的名字。

    健培苗苗作为香港制药龙头雅各臣科研制药的附属公司,旗下著名品牌组合包括保济丸、何济公止痛退热散、唐太宗活络油等医疗保健品更是家喻户晓。除此以外,健培苗苗采取高标准品质控制及拥有强大的专业产品研发能力,因此也成为中国香港少数获GMP认证的品牌中药制造商之一。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满贯集团及健培苗苗成立合营企业,是健培苗苗自今年2月上市后首个大型战略合作计划,通过整合利用满贯的分销管理与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销售策略,及健培苗苗业界领先的药物研制能力,打造合营企业自家品牌,集两家之优势,立行业之典范。相信满贯集团与健培苗苗的战略合作能开拓大健康产业的庞大机遇,达到双赢效果。

    据介绍,早前满贯集团亦与其股东之一、另一医药巨擎华润医药集团订立协议,在国内成立一家合资企业,预期将于2021第二季度开始运作,分销集团从海外各地为中国消费者搜罗之优质防疫用品及保健相关产品,足证满贯集团在开拓国内市场道路上积极突破,不断扩大销售版图。“本次满贯集团与健培苗苗成立合营企业,将加快其进入内地市场的步履。”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满贯集团及健培苗苗成立合营企业,为率先立足大湾区市场提供优势,亦为抢占产品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该人士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逐渐成为我国最重要的社会问题之一,大众对信誉良好的医疗保健品的需求亦不断增长,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广东省更是当中的佼佼者。根据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广东省药品每年交易金额连续三年超过900亿元,实属医药企业发展必争之地。(记者 矫月)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