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主动撤回IPO申请 星邦智能称上市战略不变

2021-03-04 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对星邦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由此,星邦智能将暂时终止其IPO进程。3月3日,星邦智能就此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深交所于2020年7月3日受理星邦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审核。今年2月26日,星邦智能向深交所提交了《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星邦智能在回应中称,在全球各地合作伙伴们的支持下,近几年公司业绩取得了蓬勃发展,为满足经营需要,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向深交所提交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公司IPO进度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冲刺IPO也是公司创始人及全体星邦人的美好目标。

    星邦智能表示,经三大中介机构沟通交流,建议公司主动撤回此次IPO申请,公司董事会经过慎重研究并结合公司战略需要,决定接受三大中介机构主动撤回IPO申请的建议。

    在说明中,星邦智能称,此次主动撤回IPO申请是公司基于战略考量作出的决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仍将聚焦智能装备本业,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球化和本地化的加速升级。

    最后,星邦智能强调,公司近三年业绩增速一直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准,2021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战略坚定不移,“我们将尽快积极筹备重新提交IPO申请”。

    招股说明书显示,星邦智能为我国第四大高空作业平台的制造商,产品主要包括直臂式、曲臂式、剪叉式、车载式、蜘蛛式和套筒式六大系列,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石油化工、港口船舶、市政园林、媒体广告、清洁维护等众多领域,客户主要为全国大型工程机械租赁商、专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和大型建设施工企业等。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星邦智能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48亿元、8亿元、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3600万元、1亿元、8000万元。

    据悉,星邦智能刚于1月下旬回复了第三轮审核问询,第三轮审核问询函聚焦星邦智能大客户集中、融资租赁担保等风险。

    披露显示,星邦智能报告期(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各期末为客户的融资租赁承担的担保余额分别为1.16元、1.97亿元、3.34亿元、9.2亿元,占当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63.96%、177.72%、73.41%和172.15%。同时,星邦智能表示,存在对单一客户众能联合形成一定的依赖及对众能联合担保余额较大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