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复工 中交集团坚持“走出去”搭建中斯友谊桥梁

2020-07-30 1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30日,由中交集团投资建设的“未来之城”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举行了“云开放日”活动。

    通过镜头,项目属地员工介绍,斯里兰卡政府5月初批准复工以来,项目现场目前有530名工人在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工作。项目专门建设了“方舱缓冲区”,对返岗的属地员工进行隔离,并免费提供两次核酸检测,项目人员目前全部“零感染”。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269公顷填海造地已经全部完成,未来规划城市建设规模超过570万平方米,集商业、居住、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有超过20万人在此工作生活,将成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全新的中央商务区(CBD)。

    项目公共关系负责人卡萨帕介绍,科伦坡港口城一期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级开发超过130亿美元,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外商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将为当地创造超过8万3千个就业机会。斯里兰卡政府把科伦坡港口城定位为经济枢纽和商业中心,将在其中重点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实施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一带一路”周边国家投资,打造推动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斯里兰卡龙喜佛教大学僧人强帝玛表示,中国港湾帮助他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弟子规》翻译成僧伽罗语等鲜活的中斯文化交流故事,展现了中斯之间文化融通、民心相通的传统友谊。

    科伦坡港口城是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斯里兰卡时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共同见证项目开工并剪彩。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斯里兰卡“2030愿景”深入对接的重要成果,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建设开发期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实施了“渔民生计改善计划”“民族团结环岛接力行”“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等多项公益活动,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疫情期间,项目积极向斯里兰卡各界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专门发推特表示感谢。2018年,《福布斯》杂志将科伦坡港口城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