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康希诺生物与辉瑞签署创新推广服务协议 携手开拓疫苗市场

2020-07-26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7月25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股票代码6185.HK)和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瑞”)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推广服务协议。在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在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监管批准后,将由辉瑞公司负责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学术推广。

    康希诺生物和辉瑞的合作开创了由中国创新疫苗企业主导研发和生产,由拥有强大市场推广能力的跨国企业负责学术推广的创新模式,开启了国内新兴生物医药企业与跨国顶尖业内同行携手开拓疫苗市场的新篇章。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康希诺生物和辉瑞的合作开启了首例由中国创新的疫苗企业主导研发和生产,由跨国企业负责推广的创新模式。我们很高兴与辉瑞公司合作,向中国民众提供中国生产的创新型脑膜炎球菌疫苗。”

    有望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侵袭性脑脊髓膜炎(以下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严重传染病,在中国,以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6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的发病率最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50%。接种疫苗是预防侵袭性脑膜炎的有效措施。

    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曼海欣®(MenhyciaTM)是康希诺生物16个创新疫苗中的核心产品之一,上市后,有望填补国内该类产品的空白。

    据了解,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曼海欣用于预防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侵袭性脑脊髓膜炎,它将A、C、W135和Y四个常见的致病性脑膜炎球菌血清群,分别同载体蛋白CRM197共价结合,与中国目前使用的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脑膜炎球菌疫苗相比具有更为广泛的保护性。2019年12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曼海欣®(MenhyciaTM)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成为国内首个进入该名单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

    当前,发达国家已经广泛使用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产品,均来自三家跨国医药企业,分别是包括葛兰素史克的“Menveo”、赛诺菲巴斯德的“Menactra”和辉瑞的“Nimenrix”,这三款产品均未在国内申请注册。国内已上市的脑膜炎球菌疫苗产品只有多糖疫苗及二价结合疫苗两种,尚无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出现,且国内企业研发的四价结合疫苗大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创新商业化方式

    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的市场潜力和商业化前景引发关注。此次康希诺生物选择与辉瑞合作也引发了市场关注。

    这种创新组合,意味着康希诺生物的科研实力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康希诺生物的质量体系已对标国际水平。此次合作,不仅有望迅速提高曼海欣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还将不断深化康希诺生物的合作与商业化能力,为实现其“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康希诺将支持跨国制药企业完善其营销产品线、进一步推动其本土化进程。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辉瑞积极支持中国医疗改革的承诺。彰显了辉瑞为扩大疫苗可及性,从而减少传染病的威胁,满足中国民众健康需求而做出的努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