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BOSS直聘:二季度“新基建”人才备受青睐

2020-07-21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21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行业前三甲依然是互联网、IT、在线教育,贸易/进出口行业出现“假性升高”的现象。本季度城市人才吸引力位次也出现了洗牌,广州第一次跃居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榜单首位,武汉人才吸引力回归前十。

    报告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2020年二季度的人才跨城流动意愿较一季度明显提升,武汉已再次恢复了对一线城市的人才净流入状态。

    从行业来看,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前十的行业与一季度基本一致,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行业前三甲依然是互联网、IT、在线教育。

    同时,“新基建”的蓬勃发展推动了相关行业人才需求增长,也体现在人才吸引力指数上。互联网/IT行业所属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14.5%;上半年,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增长16.4%,5G等领域同样快速发展,助推电子/通信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回归前十。

    从企业规模来看,各规模企业的人才吸引力指数绝对值普遍回升,小微企业和大型企业变化较大,呈现“两头升高”的形势。其中,0-20人规模的微型企业人才吸引力指数达到0.88,是过去一年以来的最高值,BOSS直聘认为,其原因与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好转有关。

    与此同时,大企业发展相对稳定,在疫情期间成为稳固就业的主要力量。二季度,千人以上规模企业的人才吸引力指数稳步提升,其中,万人以上规模企业吸引力指数提升至1.34,环比增长11.7%。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