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一道依茨动力首款新车上市 填补湖南高端发动机空白

2020-07-13 13: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7月12日,三一重卡新型卡车“王道435”上市,其搭载的发动机系三一重卡与德国道依茨共同打造的D12发动机,标志着湖南重卡成功解决了高端发动机“卡脖子”问题,迎来卡车动力关键核心部件“自给自足”时代。

    发动机一直是国内重卡厂家最大命门。为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2019年6月,三一重工与国际巨头德国道依茨发动机成立合资公司三一道依茨,当年9月,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开工;目前,发动机实验线已投产,年产能为6万台。

    道依茨于1864年创立于德国,是世界上第一台内燃机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欧五标准排放的发动机制造商。三一重卡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成为国内重卡行业的一匹“黑马”,其凭借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营销模式,自2018年首批产品上市以来共销售卡车2万多台。

    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介绍:“三一道依茨发动机项目致力于高端发动机的研制,以填补‘湖南智造’高端发动机的空白,进一步推动中国先进制造产业链由低端迈向高端。作为湖南制造业强链、补链的典型项目,三一道依茨发动机项目正式产线在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基地建成后,年产能可达60万台。”

1.png

    三一重卡工作人员在产品发布会现场为客户讲解发动机性能参数(供图:肖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