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领航布局人工智能 出门问问获评2020“新基建”产业独角兽

2020-07-07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日,由创业家&i黑马联合《证券日报》、新浪财经、财联社旗下科创板日报等多家媒体,携手60家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的“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重磅发布,出门问问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从数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榜单。

    作为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人工智能处在具有带头作用的战略位置,其对包括5G、大数据中心等技术在内的各新基建科技端领域建设具有重大促进作用。眼下,我们已经在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众多垂直场景体验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碎片化的人工智能应用将在短时间内迎来整合,使大众消费者获得全面革新的生活方式及体验。

    出门问问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深耕语音赛道,拥有完整的“端到端”人机交互相关技术栈(声音信号处理、热词唤醒、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等),在人工智能的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有着深厚积累与大量实践案例。

    据了解,在智慧出行这一重要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出门问问围绕未来汽车生态链打造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产品,包括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平台以及面向开发者的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开放平台等,其中的嵌入式语音交互系统包括全套的语音技术,包括信号处理、固定唤醒词、自定义唤醒词、快词(比如车载地图控制和音乐控制命令)、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管理、语音合成等。

    驾驶场景下,通过语音进行车内控制、在线服务搜索等操作能够大大提高驾驶安全系数,是非常明确的刚需和行业趋势。出门问问主导研发的前装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平台已用于奥迪、帕萨特、新迈腾等多个全新畅销车型,2020年预计前装量将达到100万辆。

    除智慧出行之外,出门问问基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定制化机器人也出现在各个传统领域,大大提升社会效率。包括为疫情防控紧密研发的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以及为多个银行、金融机构研发的“问真”智能反欺诈解决方案等,有效提高了传统人工通话的效率与准确率,并释放了大量人力成本。

    出门问问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前沿科技,出门问问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单位主导的国标、行标建设,并为行业标准的应用和发展献言建策。未来,人工智能将持续在智慧金融、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中深耕精进,推动各行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出门问问将持续推动AI新基建应用探索,为社会带来更高效率、为消费者带来革新生活方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