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二季度趣头条营收翻倍亏损率收窄 用户积分成本连续三季度下降

2019-09-05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9月5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称尽管宏观广告环境疲软,趣头条仍然实现了高速增长,今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87.9%至13.86亿元,符合市场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率为35.8%,环比收窄19.4个百分点。

    用户数据方面,季度综合平均日活用户数为3870万,同比增长207.6%,季度综合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19亿,同比增长250.2%,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0分钟,同比增长27.5%。

    2019年8月22日,趣头条子公司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趣头条日活用户的积分成本已连续3个季度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6%,环比今年第一季度下降25.8%。目前趣头条平台合作媒体已超过1500家,是去年年底的近3倍,自媒体入驻量超过100万,与去年相比增长近70%。内容审核方面,在天津内容审核基地正式落地后,趣头条天津、芜湖两地的内容审核团队规模已超过千人。

    趣头条将“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5000至6000万的日活目标。”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推动趣头条的快速增长,强化和巩固米读小说的市场领先地位,稳步推进内容生态建设。通过升级组织能力和提高人才密度,进一步加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QuestMobile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显示,2019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1亿,第二季度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首次下降近200万,在存量竞争的时代背景下,新兴市场已成为2019年最重要的战场。

    趣头条APP将以继续保持战略性增长为目标,同时推进内容生态建设,强化社区属性,不断提升趣头条产品吸引力。

    作为免费网络文学市场的破局者,米读在用户规模与内容丰富程度上已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已建立起业内覆盖范围最广的高质量内容体系,并拥有了一支强大的、可持续产出优秀原创内容的编辑团队。在持续打造作者生态的同时,公司在主产品基础上尝试多元化拓展。今年5月,米读极速版APP上线,与米读小说APP形成合力,共同征战网文市场,米读极速版已成为公司成长最快的产品。

    在商业化方面,趣头条将继续优化广告结构,进一步提升视频广告及互动类广告的占比,为广告主提供更为精准和差异化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视频广告在商业化收入中的占比已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0%上升到第二季度的40%。同时,公司也会不断探索游戏、直播等多领域的闭环商业模式,并持续推进与阿里巴巴等巨头的业务合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