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伟禄集团上半年营收增长超8成 积极布局“先行示范区”

2019-08-30 13: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8月29日,深港通港股标的之一的综合企业——伟禄集团(01196.HK)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伟禄集团营收4.03亿港元,同比增长83.1%。其中环保业务营收2.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6.7%。由于出售上市证券投资产生的亏损,以及财务费用的增加和汇率波动产生的损失,伟禄集团净利润约5710万港元。

    伟禄集团今年上半年通过收购南山区房企及香港金融机构,布局正开展“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深圳,同时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契机,地产、环保、金融等业务稳中有进。

    伟禄集团的中期报告显示,多项业务的增长奠定了公司多元化基础。董事会将继续发掘对集团及所有股东有利的商机,维持多元化组合以降低宏观经济及市场波动风险。

    南山龙华光明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

    中期报告显示,2019年4月,伟禄集团以约4548万港元收购深圳市南山区房企——深圳市友盛地产有限公司2%的股份。加上去年12月收购的49%股份,伟禄集团目前共计持有其股份达51%。友盛地产为2017年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之一,成为附属子公司后将助力伟禄集团参与南山区城市更新项目。

    据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网上公示,今年3月,友盛地产负责的莱英花园城市更新项目立项成功。项目占地1.1万㎡,目前有6栋住宅楼,共计269套房屋。根据政府相关规划,项目拟更新方向为二类居住用地。

    伟禄集团另一城市更新项目也有新进展。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官网于今年6月12日公示,由伟禄集团旗下伟禄置业负责的龙华区观澜茜坑冠彰电器厂旧改项目,亦即集团于2016年6月收购的茜坑工厂物业,正式获《2019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二批计划》立项,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将由原来工厂建筑拆卸更新成为保障性住房项目。

    此外,在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聚丰路西南面,即伟禄科技园旁,伟禄集团另持有一块闲置工业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伟禄集团认为,这是公司日后推进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项目的重要资源。

    业界资深专家挂帅 商业地产领域觅机遇

    据伟禄集团介绍,公司于2019年2月份邀请到禹来加入集团,由他担任集团旗下子公司伟禄商业集团董事长,负责管理集团商业物业(购物商场)及招商运营等工作。禹来现为中国购物中心产业咨询中心(中购联)首席专家,曾担任广东坚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鸿荣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职,有多年地产运营经验。

    2018年伟禄集团收购龙华区观澜物业和光明物业。观澜物业包括伟禄雅苑内的一座商住楼宇、零售商铺及所有停车位,实际可用面积约11万平方米,是一个商住混合发展项目。光明物业是指位处光明区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一个商业楼宇项目,实际可用面积约9万平方米。

    伟禄集团表示,对上述两区的物业市场持乐观态度,并已委聘顾问量身定制品牌重塑策略及翻新规划。

    伟禄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预期伟禄雅苑及伟禄科技园的装修项目分别将于2019年底及2020年中完成,并分别于2020年初及2020年年底开展业务。

    环保业务扎根海外 收增长1.5

    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的环保业务营收达2.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6.7%。环保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约72.4%。

    面对中国限制“洋垃圾进口”的趋势,伟禄集团适时出海。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分别在马来西亚和日本成立子公司。目前伟禄集团于马来西亚的环保业务已正常开展营运,销往国内;而在今年1月,伟禄环保株式会社也正式成立,目前已在大阪的一座加工厂房内开展业务,对可再生资源(主要为废铜以及金属物料)进行回收,并在当地销售。

    伟禄集团近年积极发展环保产业,主动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伟禄集团表示,相信环保业务将会继续成为集团主要收益来源。

    金融业务营收增长1.8倍 布局大湾区金融

    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营收约1400万港元,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82.3%。今年4月,伟禄集团完成对创越融资有限公司60%股份的收购。

    另外,伟禄集团于2016年连同五名其他独立第三方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批准于广州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粤港证券,有关申请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审批。

    伟禄集团近年积极布局湾区金融,手握香港1,4,6,9号证券牌照、财务信贷及保险中介等多个金融牌照,为金融全牌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保障了金融业务的多元化与稳定性,进一步扩大客户网络、强化市场定位。

    大湾区金融市场前景广阔,伟禄美林金融集团未来将继续依托香港领先成熟的金融优势,辐射湾区金融领域,成为其中一家湾区夯实强大的金融机构。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