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手机、笔记本、电视四款新品齐发 小米集团Redmi生态全面升级

2019-08-30 13: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从小米拆分出来独立运营后,Redmi已经在打造自己的生态。8月29日,Redmi正式发布两款手机新品RedmiNote8和Note8Pro。一同发布的还有Redmi首款电视产品——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和全新升级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的RedmiBook14增强版共计四款新品。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笔记本、电视等多产品的发布,表明Redmi品牌独立是成功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生态构建迅速。

    Redmi生态升级    

    今年年初,小米将原来的红米产品线拆分出来,推出Redmi品牌,实行多品牌策略。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渠道,小米则专注中高端市场,主攻线下渠道。

    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发布会上表示,Redmi的使命是服务于全球70亿人口的70%,让更多的人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Redmi要有敢为人先的技术越级使用,不断把高端技术大众化,并且要不断提高产品品质,用料足,体验好。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Redmi已经做好了准备,2020年,Redmi一定是5G终端快速普及的先锋。

    助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落地

    今年年初,小米集团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雷军曾表示,未来5年,小米将在AIoT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Redmi生态的打造是小米集团发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举措之一。

    如今,随着5G商用临近,这一战略也在加速落地。“我们几乎是公司70%、80%资源都投入在5G了,Redmi主要研究5G的终端,移动互联网的同学们则在研究5G的应用。”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卢伟冰表示。

    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也表示,5G和AIoT是紧密关联的,小米集团未来五年的战略是“手机+AIoT”,5G将这两个方向串联起来。今年上半年,小米在巴展发了第一款的5G手机,第二款5G手机会由小米品牌近期发布。

    此次Redmi发布的首款电视产品则有着战略意义。“电视在家庭里面有内容、有入口、有消息入口,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电视产业在未来的IoT战略里非常重要,会成为AIoT控制中心和消息中心。基于未来战略目标的考虑,小米电视今天已经有20%多的占有率了,我们要追求更高的目标,双品牌就是需要的,单一品牌它可能在规模上面会有一定的天花板。”卢伟冰表示,Redmi内部非常清楚,既然Redmi要去做这件事,Redmi就要做中国第一,小米做中国电视第二,前两名是小米集团的,这就是小米的目标。

    而对于Redmi品牌和小米品牌差异化战略布局考虑,卢伟冰表示,双品牌的用户人群和场景会有些侧重点和差异,把共性的需求、更加普惠的产品由Redmi来做,更加细分的,更加探索的东西会让小米去做。但不管是Redmi,还是小米,两个品牌会共用共建小米的AIoT的整体平台跟资源,在AIoT的体验上会保持完全一致。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