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川酒集团携16款产品同时亮相 对标帝亚吉欧 打造白酒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2019-09-03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时下,19家白酒上市半年报全部出炉,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龙头酒企均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但区域酒企表现不太理想,业绩下滑的背后,凸显行业分化加剧,区域酒企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8月31日,刚刚成立2年的川酒集团携16款新产品在成都亮相。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表示,自2017年成立,川酒集团凭借“川酒甲天下”的优势,从生产管理、品牌推广、渠道建设、金融服务、科技研发、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入手,搭建起酒类企业发展的“共享服务平台”,积极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酒类企业服务。

    据了解,川酒集团的宗旨是“源中国、酿未来,致力于成为白酒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其目标是对标世界酒业巨头——英国的“帝亚吉欧”和法国的“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行列。

    曹勇表示,川酒集团的“三优愿景”是:致力于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和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

    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要“整合酒企,振兴酒业”,首先就要从川酒基酒入手。

    “川酒集团以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为众多优质基酒企业提供酒体研发、品牌管理、专业技术指导、供应链管理、保理、基金等服务。现已在泸州、宜宾、成都等地整合和建设生产基地,同200多家酒类企业合作,整合30年以上窖池群,实现优质酒类资源的共享、互利、共赢,可为酒企和消费者提供多年份、多香型、多种口感的优质原酒。”曹勇如此表示。

    据了解,两年时间中,目前川酒集团旗下已有叙府、三溪、古川、潭酒、玉蝉获得了四川十朵小金花的荣誉,占据了十朵小金花的半壁河山。

    在业内人士看来,川酒集团通过对叙府、二峨、三溪等国优品牌进行梳理,构建涵盖产品体系、品牌体系、营销体系、商业体系在内的品牌建设“四大体系”,拉近了与知名国优品牌的距离,实现了国优品牌价值的倍增。

    曹勇称:“川酒是个筐,四川的好酒都往里面装”。川酒集团积极开展全国、全球各类酒类品牌的代理和销售,以平台化品牌优势、线上线下渠道全面覆盖,深耕四川市场,进军全国市场,放眼全球市场,最终成为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

    曹勇表示,2018年,川酒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200亿元,2020年的销售收入是260亿元,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到2023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再通过10年到15年的努力,力争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成为中国酒业的“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

    成立两年的公司,川酒集团就提出了如此高的目标,其底气来自哪里?

    对此,川酒集团副总经理李高和介绍了川酒团酿造“一瓶好酒”的先天条件,川酒集团在在宜宾、泸州、成都等核心产区都布局了川酒集团的生产基地,尽享得天独厚的酿酒自然环境,传承古法工艺,坚持固态纯粮酿造,确保基酒品质。全面整合了全川30年以上的窖池群和200多家酒企的贮存基酒,优中选优,精心勾调。并且川酒集团已经建立了白酒产品质量认证体系,川酒集团要确保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滴酒,都是优质的纯粮固态好酒。

    在品牌方面,目前川酒集团已初步形成“1+N”品牌格局,“1”就是以“川酒集团”品牌为引领,“N”指的国优品牌,目前已经整合叙府、二峨、三溪、楚园春等国优和区域品牌,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实现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利益共享。营销模式上,在川酒集团吸引经销商方面推出“五大红利”,分别是股权等你拿、品牌等你选、现金等你抢、服务等你享、喝酒送健康。

    据了解,首次大规模的亮相,川酒集团带来了包含叙府、二峨、自然香、赤渡、全兴五个系列的16款产品。

    同时,川酒集团还与凤凰卫视、保利酒业、国宝人寿、每日经济新闻、全兴酒业、华龙祥酒业、环球佳酿、1919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品牌、产品、供应链、渠道、文旅、传媒等多个业态及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凭借各自优势资源,达到“共商”、“共谋”、“共发展”的战略合作意向。

    对于川酒集团的动作,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则表示,川酒集团是四川省政府和泸州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创新的产物,其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经过2年多的思考推出的,每个单项行业里都有,但是集大成者它是唯一的。

    在秦书尧看来,川酒集团战略清晰,实现路径也是清晰的。但是未来面临着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资源整合力,一方面是渠道的营销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