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发地产上半年营收同比增303% 预计下半年供货量达180亿元

2019-08-30 13: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29日,大发地产召开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向境内外投资者交流了公司上半年业绩和未来发展战略。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大发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期,大发地产盈利能力也同步提升,净利润由2018年同期的0.03亿元增长至3.24亿元。净利润率由同期的0.3%增长至8.2%;毛利9.61亿元,同比增长228%;营收同比增加303%至39.74亿元。

    大发地产CEO廖鲁江在业绩会上表示:“目前为止,公司已售未结的有80万平方米,货值100亿元左右,去年结转金额约6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结转了近40亿元,80多亿元会在2019年进入结转,这对今年年底的结转是非常有利的保障,对今年结转的利润非常有信心。”

    营收同比增303% 下半年毛利率希望维持在25%左右

    上市接近一年的大发地产迎来了业绩爆发的高光时刻。

    业绩报告显示,大发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创下成立以来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合约销售额达71.1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1%;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8.9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3%;平均售价为12069元/平方米。

    深耕长三角的大发地产,今年上半年盈利能力明显提升。2018年同期,大发地产的净利润仅0.03亿元,今年上半年增长至3.24亿元。公司的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0.3%增长至8.2%。

    另外,由于长三角地区合约销售额占比96.2%,大发地产上半年顺利实现毛利9.61亿元,同比增长228%;营收同比增加303%至39.74亿元。

    对于下半年销售任务完成的预期,廖鲁江信心满满。“公司目前已售未结的有80万平方米,货值100亿元左右,去年结转金额大概在6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约40亿元,另外有80多亿元会在2019年进入结转,对今年结转的利润非常有信心。”

    不过,销售结转也与全年供货密不可分。“大发全年供货在250亿元左右,下半年新增供货大概有150亿元,供货高峰聚集在9到10月,为全年的销售提供帮助。目前管理层对完成一年的销售目标非常有信心,年增长预计达到40%到50%左右。”

    实行高周转运营的大发地产,今年上半年主要产品去化率和去化速度表现较佳。上半年,大发地产将“中国式悦生活”在“悦系”和“都会系”项目上相继落地,上半年首开项目平均去化率超80%,售价和去化速度均领先周边竞品。

    地指标已经完成了一半 下半年将快速供货

    产深耕长三角的大发地产,今年已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明确了“1+5+X”战略体系。“1+5”指继续渗透长三角核心区域,战略性布局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广东、山东5大区域枢纽,“X”指黄金扩张机遇,积极寻找北京、天津、西安、福州等城市的发展机会。

    该战略体系下,大发地产在上半年不断丰富土地储备。报告期内,大发地产新增土地13幅,新增土地储备128万平方米,其中80%聚焦在新一二线城市。

    对于上半年的拿地情况及下半年的可售货值,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在业绩会上表示:“上半年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总的土地投资在69亿,在整体全年拿地计划中将近完成超过一半,这样超过一半以上的投资后,充分储备了今年下半年供货货值和明年上半年可提供市场销售的货值。”

    “下半年投资计划我们认为要基于当下的行情、当下的政策和经济的整个整体面,我们会不断的去探索市场、监控市场,在合适的机会去投资一些高质量的项目。下半年强调的项目一是快速供货,二是一定要追求相对高利润的项目,我们认为下半年有足够的机会提供项目获取机会。”葛一暘表示。

    事实上,积极审慎拿地的大发地产,报告期内总土储平均土地成本约为3500元/平方米,总土地储备432万平方米,成本较低。

    在房地产融资收紧的上半年,大发地产财务表现稳定。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大发地产长期借贷占借贷比例为60%,总负债与总资产比为0.83。

    不仅如此,上半年大发地产与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60多家大中型银行及金融机构协商安排再融资计划,以维持高续约率。另外,通过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大发地产调整债务结构,信托贷款金额与占比逐步下降。

    受益于相对稳定的财务状况,大发地产于2019年6月获穆迪B2稳定评级和标普B稳定评级,于4月、7月共计发行3亿美元票据。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