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六间房迎新任董事长周鸿祎 专家称重组后或将赴美上市

2019-05-07 1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随着映客登陆资本市场,斗鱼亦蓄力美股上市,“红衣教主”周鸿祎旗下的花椒直播也不再甘于寂寞。

    日前,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名单有更新,刘岩卸任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职位,新任董事长为周鸿祎。此外,六间房新一届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由奇虎软件任命,2名由宋城演艺任命。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谈到:“直播企业已经开始不断登陆资本市场,如果太滞后会使得投资者审美疲劳,所以为了更好的估值,会更快速推进IPO。”

    “奇虎系”将成六间房第一大股东

    据宋城演艺披露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的议案》等议案。

    据了解,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为花椒直播的主体公司。4月29日,密境和风发生多项变更,变更后该公司唯一股东为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4月29日,六间房与密境和风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六间房的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六间房总估值提升至85亿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宋城演艺持股40%仍为六间房第一大股东,奇虎三六零持股27.1%;天津花椒壹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7.8%;天津花椒贰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99%,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9.07%。

    “奇虎系”持股六间房的股权比例或将进一步增长。公告显示,宋城演艺于2019年4月25日与奇虎三六零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所持有的六间房注册资本23.53万元转让给奇虎三六零,占比0.47%,转让价格为4000万元,并于近期办理工商登记。

    上述交易完成后,宋城演艺将持有六间房39.53%股权,奇虎系三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39.54%成为第一大股东。宋城演艺方面谈到,此次重组交割完成后,宋城演艺对六间房已不具备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谈及六间房接下来的资本动作,宋城演艺方面称,鉴于当前的资本市场环境,存量股销售到此为止。后续宋城演艺将与其他股东一起,全力助推重组后的集团公司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分享其长期收益。

    专家称或将冲刺美股上市

    六间房与花椒直播重组引发市场对于公司重组后IPO的遐想。花椒直播此前亦回应称,成为六间房子公司只是公司重组的架构设置的需要,更有利于公司业务开展和未来的资本操作。

    “周鸿祎的知名度从某种程度上能够助力六间房整体上市。”谈及周鸿祎担任六间房董事长,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李易谈到,在李易看来,周鸿祎上任董事长的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

    沈萌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谈到,如果重组后的六间房推进IPO,那么上市地点应该会选择美国,“周鸿祎有过相关经验”。

    但李易同时认为,目前来看直播行业仍在走下坡路,花椒直播此前曾被网信办约谈,重组后的六间房想要登陆资本市场仍需警惕政策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重组后的六间房能够顺利上市,周鸿祎旗下的上司公司将再度扩容。目前来看,周鸿祎旗下已有回归A股上市的三六零以及美股上市的360金融,360鲁大师亦蓄力港交所上市。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学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