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字节跳动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深度推动5G应用

2019-01-10 01:27  来源:证券日报 贺 骏

    ■本报记者 贺骏

    随着5G商用的加快落地,大批新兴的产业应用和商业模式呼之欲出。

    日前,字节跳动与中国移动宣布,双方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推进5G技术深度应用,同时推进教育等相关新兴领域合作。

    此前,中国移动与字节跳动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围绕5G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入交流,为后续的战略合作落地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双方正式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对于推进探索5G的发展与落地、助力行业生态建设、提高用户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流量产品、统一认证、新兴领域等多方面深化战略合作。目前,中国移动已与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联合推出了定向流量产品优惠活动,实现降费升级。此次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后,中国移动将为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提供统一认证,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可以一键登录字节跳动旗下全系产品,大大提升双方用户的体验。

    除业务层面外,双方还将合力强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移动将深度助力字节跳动公益项目“头条寻人”,与“头条寻人”联合发起“找到你”项目,通过给曾走失过的阿兹海默症患者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器等方式,降低老人再走失几率。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截至2018年底,中国移动用户超过9.2亿。字节跳动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总榜前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