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达信息与上海卫健委签署“健康云”独家承运协议

2019-01-04 16: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冬

    新年伊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信息)双方正式签署了《“上海健康云”平台的运营和管理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明晰权属责任,理顺业务流程,丰富平台服务,委托万达信息作为平台建设和运营的唯一特许承运方。

    2014年12月,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万达信息签订“上海市健康管理云平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次明确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同建设的平台建设方式。经过双方四年的合作建设运营,目前技术平台建设完成,已覆盖全市16个区县240余家社区,移动端用户突破三百多万,其中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患者占1/3以上。

    此次续签的合作协议,在平台定位上,以上海健康信息网为基础,构建政府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家庭医生服务、社区健康管理等“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的统一应用入口,打造有效连接服务对象(居民)和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医生、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等)、支撑公众开展健康管理的线上服务管理工具,成为整合卫生、教育、体育、民政、环保等政府社区健康服务以及优质社会健康服务资源的应用、转介/链接和管理平台,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服务和支撑体系,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形成“医防融合、全专结合、全程管理、全民健康”整合型现代健康管理模式。

    在服务模式上,明确了采用政府购买模式委托万达信息承担健康云平台的技术服务和运营管理。

    在知识产权方面,分别针对软件著作权、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与使用、平台数据资源利用等进行了权属约定。

    万达信息“健康云”系列平台,已在上海、台州、四川、义乌、温州、北京昌平等省市区投入建设,其中,台州、上海、四川已获得运营权并逐步进入运营期。“健康云”系列平台承载的预约挂号、分级诊疗、处方外配、慢病管理等服务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更是助力医疗改革深化的重要管理工具和服务平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