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潮能源紧急撇清“唐万新”“德隆系”关系 刘珂接棒将实现“三归位”

2018-12-26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12月25日,新潮能源发布《关于对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表示: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向公司出具书面文件,声明:其与“唐万新”、所谓的“德隆系”不存在任何的委任关系或代理关系,公司目前的任何决策和经营不会被“唐万新”、所谓的“德隆系”影响。

    同时,公司表示:针对近期公司收到诉讼公告,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核实本案件的具体情况,认真组织案情分析和准备应诉,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及相关主管部门的侦查和调查工作,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权益,并将根据核实的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后续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全面自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有无违规担保行为;健全和完善公司印章管理制度建设,坚决杜绝违规担保行为。

    “目前新潮能源深陷各种纠纷,公司价值与市场价格严重背离,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蒙受损失,均是由于前管理层的长期经营不善、管理混乱所致。”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公司中小股东选举罢免前任管理层的主要原因。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6月22日上半年股东大会,新潮能源9500多名股东中的62%中小股东参与了大会投票。最终,超过85%的投票股东赞成调整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结构,中小股东一致将前管理层罢免。随后,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在内的11位董监高全部离职,彻底离开新潮能源的管理岗位。由中小股东提名的新一批董监高接任。刘珂正式成为新潮能源新任董事长。

    作为新潮能源的新任董事长,刘珂表示:“新潮能源目前的主旨就是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实现三方面的归位,包括股东权利的归位、管理层职责的归位及企业价值的归位。”实现股东权利的归位,包括股东提案权、知情权、表决权;实现管理层职责的归位,管理层应精耕主业,专注经营,最大限度回报广大投资者;实现企业价值的归位,油价创新高的过程中新潮能源股价三年创新低,股价未能真正体现企业价值,实现企业价值的回归,回报广大投资者。

    新潮能源第三季度业绩突出,净利润大幅度增长。截至今年9月30日,新潮能源营业收入达14.12亿元,环比增长19.5%;净利润4.10亿元,环比增长162.8%;现金流净额高达32.37亿元,环比增长50.7%;7-9月实现开采销售原油366万桶,同比增长92.03%,实现开采销售天然气55万当量桶,同比增长93.08%。

    业绩亮眼提振公司信心,刘珂表示,未来公司将潜心主业,从三方面着手,以促进主营业务收益的不断增长,稳步实现价值回归。包括:维持产量科学增长:采用科学稳健的开发策略,保证资产的稳产,最大化投资回报;保持技术革新:非常规开采技术对采收率至关重要,目前来说,非常规油气资源采收率约为8%,而随着技术革新,采收率的提高将对公司资产价值带来质的飞跃;降本增效:严控成本,保持提成本运营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提高运营效率和资本使用效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