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空头的失利?中新控股逐一反驳做空公告 股价再涨3%

2018-12-13 14: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9月13日),沽空机构博力达思研究(BonitasResearch)发布了针对港股上市公司中新控股(08207,HK)的做空报告,然而中新控股股价昨日不跌反涨7.14%。

    今日事件又有了新的发展。在开盘前,中新控股再发一则澄清公告,对博力达思研究的六大指控进行了一一驳斥,而在上午时段,中新控股的股价继续上涨,涨幅约3%左右。

    中新控股:做空报告毫无根据

    在今日的更新澄清公告中,中新控股做出了如下澄清:

    第一,中新控股在2017年通过出售9888.CNLimited的全部股权收取了5.1亿人民币的现金。

    第二,博力达思研究做空报告所指的Leyu于2017年的盈利能力被夸大的指控,存在事实错误。因为,由于期权持有人未于期权期间行使认沽期权,2017年财政年度的认沽期权已经失效,并不会造成报告所述20%摊薄的情况。

    第三,博力达思研究的做空报告称,内地和香港都无法找到同名公司所述指控存在事实错误。实际上,盛都控股为一家根据英属维京群岛法例正式成立的公司,持有北京博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博轩)的全部股权,北京博轩主要从事博物馆会展服务、展览、人才培训及咨询服务。盛都(通过北京博轩)当前与中国六家著名博物馆订立合约,业务涉及博物馆会展服务及提供多项金融领域的培训服务,如“PEMA培训班”系列及“并购实操班”等。

    第四,中新控股出售上海投资物业是根据与独立第三方按公平磋商的商业条款进行,并不存在报告中的猜测。如中新控股2018年中期报告附注20所披露,公司出售上海深隆(其持有上海投资物业)的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4.08亿元。该交易为中新控股带来出售收益人民币4270万元。而深圳比飞力为中新控股联营公司,而非附属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政策,中新控股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仅将深圳比飞力作为于联营公司的投资入账,并未合并深圳比飞力的财务报表,综合财务报表亦未反映比飞力的估值。此外,博力达思研究报告中所反映的慧景(香港)有限公司的公司注册记录已过期,此为错误信息。

    第五,博力达思研究误解了出售算力的性质。出售算力指出售由比特币挖矿设备组成的固定资产。由于出售指一次性出售产生算力的挖矿设备,其本质上属非经常性质,因此并未作为经营收益入账,而是呈报作线下项目。考虑到比特币价格的高波动性,董事会通过多次会议与讨论作出审慎管理决定出售算力,以缩减对挖矿设备的投资,从而更好地管理公司面临的风险。

    第六,中新控股已与董事会确认,并无董事涉及或参与任何操纵股价活动。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也试图与中新控股进行进一步沟通,不过截至发稿还未得到回应。

    博力达思研究尚无显著战绩

    目前看来,博力达思研究与中新控股已经进行了一轮对决。从股价的情况看,显然,上市公司目前战胜了沽空机构。

    事实上,博力达思研究作为一只沽空新军并无显著战绩,此前对浩沙国际(02200,HK)的做空也是在其股价已经大跌之后进行。

    根据博力达思研究官网显示,博力达思研究由GlaucusResearch的创始人MatthewWiechert创立。在博力达思研究中,他们试图识别和揭露资本市场中存在的欺诈活动,同时认为这最终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该机构使用完全公开的证据,试图了解全球市场参与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对不知情的投资者进行欺诈的程度。

    他们还公布了自己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通常超过500多小时的分析工作,每个已发布的投资理念,包括定量筛选和定性取证分析,使他们能够最好地了解基础业务的运营和财务业绩,与管理层报告公开文件进行比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与博力达思研究关系密切的GlaucusResearch倒是在此前有一定的沽空战绩,如做空中滔环保(01363,HK)导致其股价大幅下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