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改造门店助商家库存周转仅13天 多点Dmall欲做零售业“安卓”

2018-12-10 00:09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对于线下零售企业而言,如何在强敌环饲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是个所有门店都面临的问题。“未改造之前,这家店每个月是亏损的,而且所处的环境竞争也比较激烈,周边有几家大的线下店。”日前,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物美联想桥店时,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介绍,通过对线下门店的改造,已有门店“脱胎换骨”。

    刘桂海介绍,多点Dmall从一开始就扎根实体零售,不同于电商巨头向线下延伸的路径,在了解实体零售业痛点的基础上,从用户、商品、供应链、营销、运营、支付六大方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及人、货、供应链的彻底数字化。以物美联想桥店为例,“这是传统卖场转型数字化的标杆案例:超市经营面积从12000平减到3500平,而销售不降反增,2018年10月销售额可比上升70%,利润同比增长113%。”

    在供应链环节,多点Dmall的系统能帮助商家实现销量精准预估和自动订货,仅这一点就能在运输、库存、损耗、人工等多环节实现效率提升。细节到货架陈列,每一个实体货架都在线上有对应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每个商品补货、排面数等工作,全部都由系统通过运算后发布简单任务给店员,店员通过手机APP就能一目了然,一键确认完成。需要注意的是,据刘桂海介绍,“经过改造后,物美联想桥店已经达到了13天的库存周转。”

    业界认为,多点Dmall的商业全面数字化对于外界的新技术、新手段有着非常独特的价值和意义,让企业有了对接更多的设备、技术、窗口的根基,以此完成对商家的赋能,对行业变革的推动。刘桂海表示,“多点OS是全面商业数字化的底层系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科技在多点OS中台上发挥开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