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三板“吞并”A股公司大结局 和君商学两度转让三盛教育股份亏损2.29亿元

2018-12-04 23:28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刘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刘勇

    新三板公司“吞并”A股上市公司的典型案例,最终以亏损2.29亿元的方式收场。

    12月3日晚间,三盛教育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福建卓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卓丰投资”)与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君商学”)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君商学将剩余所持的1552.1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2%)转让给卓丰投资,转让价格为11.04元/股,转让价款总额为1.7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卓丰投资持有公司523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8%;交易完成后,卓丰投资持有公司6786.6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林荣滨和程璇。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和君商学不再持有三盛教育股份。

    而早在2017年10月25日,和君商学就曾与卓丰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君商学将所持汇冠股份(三盛教育前身)3743.06万股以10亿元转让给卓丰投资,并约定在全部股权转让款交付完毕后,将剩余所持汇冠股份1552.12万股的投票权不可撤销地全部委托给卓丰投资行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两次股权转让累加也并未给和君商学带来正向收益。公开数据显示,和君商学2015年以近14亿元从汇冠股份前任大股东西藏丹贝收购2786.94万股股票。而和君商学两次转让交易总额仅为11.71亿元,亏损额高达2.29亿元。

    和君商学在入主汇冠股份时曾表示,汇冠股份作为创业板IT上市公司,能够为和君商学的人才提供事业舞台和孵化平台,并产生生态共生效应。不过,时隔两年之后,和君商学指出,经慎重考虑与决策,和君商学转让汇冠股份的控股权,回收投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到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与核心能力建设。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和君商学两度转让三盛教育股份,其实就是正常的投资回收。投资本身有亏有赚,尤其是在和君商学业绩增速下滑,对外投资加大的情况下,快速回笼资金有利于公司业务的调整。”

    根据和君商学10月29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和君商学实现营收3411.28万元,同比下降93.48%;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46.67万元,同比下降49.69%。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