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成都出行类准独角兽受看好 飞牛巴士获得拓金资本千万元投资

2018-11-17 1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16日,拓金资本与飞牛巴士投融资暨银隆新能源与飞牛巴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拓金资本在现场宣布,基于对飞牛巴士在新能源汽车定制通勤市场、旅游出行及物流市场商业模式的认可,公司将对飞牛巴士投资数千万元,用于其业务拓展和企业日常运营,同时,飞牛巴士与银隆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车制造、三电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展开战略合作。

飞牛巴士拓金资本银隆新能源.jpg

    据介绍,飞牛巴士成立于2015年,作为面向全国的专业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该公司基于“互联网+新能源+智能出行”模式,致力于在旅游出行和定制出行市场为新能源汽车打造最适合的应用场景。企业成立至今,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14项软件著作证书,同时入选2018成都独角兽企业梯度榜单,被中国创星创投联盟及成都市新经济委评定为成都地区唯一出行类准独角兽企业。目前,飞牛巴士已经完成对成都、西安、武汉、重庆、昆明、兰州等13个城市的全面覆盖,预计到2018年年底将覆盖国内15个以上大中型城市。

    作为投资方代表,拓金资本合伙人包晓林表示:“拓金资本旗下管理着4只基金产品,其中2只基金为创投基金,其投资领域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技术、大健康、金融科技等产业。我们从今年年初开始接触飞牛巴士这一项目,我们认为,飞牛巴士在新能源产业链中占据了特殊的定位,我们看好公司业务运营的模式。”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飞牛巴士是拓金资本在四川省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公司将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投资于飞牛巴士。

    值得一提的是,银隆新能源于2017年在成都实现布局并建立成都产业园,公司在当天亦宣布与飞牛巴士达成战略合作。银隆新能源副总裁王红霞表示:“飞牛巴士旨在打造用户体验一流的绿色产品,改造人的出行质量,这与银隆‘与绿色同行’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与拓金资本、飞牛巴士的战略合作,让银隆零排放的新能源客车、物流车能够早日在成都形成规模化的运营服务,为助力成都的‘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飞牛巴士此前已获得宁波润之泽、重庆清研、武汉傲宇和军盛控股的投资,此次拓金资本的入股代表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飞牛巴士创始人、CEO蓝疆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云科及中科院上海工研院深度合作,利用车辆网技术、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强飞牛平台的基础数据架构建设,同时,还将利用飞牛抢先布局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的优势,迅速深挖并抢占旅游、定制通勤、酒店、机场等核心场景的用户资源,依靠标准服务打造客户粘性建立飞牛牢固而庞大的渠道资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