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梁控股IPO进程推进 高成长性备受推崇

2018-11-14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11月13日,中梁控股招股书于联交所网站披露。作为一家8年来在拟上市以住宅为主的房企中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中梁控股集团今日在港交所网站正式披露招股书,公司高成长性也随之显露,或成为市场上潜在的优质投资标的。

    招股书显示,中梁控股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商。凭借着良好的发展速度及品牌声誉,中梁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评为中国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前三强。

    截至8月31日,中梁进驻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海峡西岸、珠三角五大核心区,项目覆盖22个省市的110城市共316项目,应占土地储备面积约为3500万平方米。无独有偶,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土储规模搭配公司的周转速度,与时下受市场欢迎认可的美国homebuilder模式基本相当,市场认为该模式即能有效支撑公司的销售增长,同时降低公司的库存风险。

    从业绩上看,2015-2017年中梁的营业收入以年复合增长率194.3%的速度从16.19亿增至2017年的140.26亿,2018年前六个月的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230.4%至97.31亿,速度远超行业平均。得益于良好的土地获取能力,较高的产品溢价及有效的成本管控,今年公司六个月的净利润为8.37亿,相比2017年全年的4.99亿,有明显的上升。毛利率方面,期内分别为7.5%、21.1%、20.4%、27.3%,增长趋势明显。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按2018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计,中梁在中国所有房地产开发商中排名第25位,在中国所有未上市房地产开发商中排名最高。在亿翰智库排名中,中梁获中国房企综合实力第19位。

    业绩上顺风顺水,公司亦不忘责任担当。多年来,中梁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教育扶持、体育投入、环境保护和赈灾援助等,努力成为社会通向美好未来道路上的一股重要力量。

    其中之一的是,中梁推出爱心图书室计划,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据了解,“书香中梁”践行已近三年,先后走过浙江、青海、湖北、云南、福建等省市,建立起了多座爱心图书室。中梁执行董事兼董事长杨剑先生曾表示,“今天,我们用爱心为孩子们带来成长道路上的精神食粮;相信今后当孩子们成为社会栋梁的时候,也同样会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