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荣耀总裁赵明乌镇畅谈物联网 IOT将带来消费革命“黄金十年”

2018-11-08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11月8日上午,荣耀总裁赵明出席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物联网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赵明认为,全球即将迎来IoT连接爆发性增长期物联网会带来消费革命的“黄金十年”.今天全世界有74亿人口,51亿部手机,未来到了物联网时代,将有超过千亿连接,远远高于我们今天的人口。今天的智能手机行业是除了汽车行业之外最大的一个产业,可以想象到,物联网千亿的连接,产业的前景将非常广阔。

    物联网带来消费革命“黄金十年”

    目前,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正在加速融合,在全球74亿人口中,有51亿人通过终端设备实现了连接;预计到2025年全球联接的数量将达到1000亿。

    赵明认为,物联网本质是借助ICT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重构,通过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缩短流程、提升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释放出产业创新的巨大潜能。

    据介绍,华为已经基于云、网络、终端、AI和芯片五大核心能力,集结全产业的力量共同打造IoT完整生态。华为IoT战略可以简单概述为:做大网络联接,做强云服务、做专芯片、做深AI以及做精终端。“我们认为只有在核心的技术上进行踏实的准备和布局,才能在未来的黄金十年走得更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为HiLink平台已经积累了2000多万用户、接入100多个品类、与150多家厂家合作、覆盖500多款产品。而接入HiLink协议的WiFi类智能家居设备已达400万台左右,实现了4亿APP链接。

    在赵明看来,在IoT产业的布局上,开放合作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必然。“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不会是某一个、或者是少数几家企业的独奏曲,而是集结全体有识之士共同谱奏的华丽交响乐。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只是为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赵明指出,“未来对千亿物联网的体系,我们没办法一个一个管控,而人工智能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高效率地把这些东西组织起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5G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物联网下一个黄金十年打造了坚实的基础。中国IoT产业如果要在全世界领先,今天就要踏踏实实在核心基础能力上进行构建,这是在未来消费革命的黄金十年,能够助力我们腾飞的关键一环”。

    AI助力“新物种”荣耀蝶变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IoT的中心入口,在物联网时代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现在来看,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是两个独立的世界,而手机作为一个入口,则起到把现实和虚拟世界连接起来的作用。而在未来的物联网世界,现实世界在虚拟世界会有一个映射,两个世界将产生融合。这样的融合所产生的能量和威力,让人们拥有了通过虚拟世界控制更多资源的可能性”,赵明表示。

    在提到华为“做精终端”战略时,身为荣耀总裁的赵明用“新物种”一词概括了这家孕育于华为体系之内、成长于互联网土壤的年轻公司。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不断在组织、商业模式与产品层面持续创新,直至锤炼出“品质、创新、服务”六字致胜真言。

    作为“新物种”的荣耀正在展示出巨大的成长力。赛诺、Gfk等第三方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荣耀手机已连续9季度位列中国互联网手机销售冠军,2018年上半年海外市场同比增长150%,2018年第三季度在国内手机整体市场销量榜单中排名第四。

    新物种荣耀还具有强大的自进化能力,它成长于互联网,又不止步于互联网。荣耀以强大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能力引领手机行业的发展,其在人工智能及软硬协同方面的成果打破了当前手机行业一味比拼硬件、创新疲软的现状。以刚刚上市的Magic2为例,一方面它向用户展示了极致的工艺美学,引领了潮酷态度,其搭载的AI助手YOYO被设计成能够自主学习、认知、成长的智慧生命体,在不断进化过程中陪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长。“终端领域是人工智能非常重要的入口,很高兴今天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在终端领域有所建树,我们最近推出的两个系列产品,是迄今为止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强的两部手机”,赵明表示。

    时至今日,荣耀已成为国产手机走向全球市场的代表性品牌之一,在多个国际市场跻身前五甚至前二,未来将持续以顶尖技术参与全球智能手机革新浪潮。

    赵明表示:“今天中国很多产业已经走到世界最前沿,这个时候如果你再用产业里已有的解决方案,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满足不了产业发展需要的,芯片领域就是我们下一个要突破的方向,包括5G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

    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嘉宾,聚焦人工智能、5G、网络安全、数据丝路等热门议题,推进全球商业在新时代环境下更好的前进与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