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合作国企与民企融合发展

2018-11-05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又添新案例。11月4日,山东省国资委直属的山东产权与新三板科技型企业乾云科技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实现相互赋能,融合发展。一方面,加速可信云服务生态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加快乾云科技的产业规模化进程;另一方面,双方还将联合打造“产权云”支撑业务创新和拓展,加速信息化向平台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发展,助力“一体两翼”战略推进和产权经济生态圈目标实现。

    资料显示,乾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定位于云计算核心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已完成济南总部与研发中心、北京市场服务中心和美国硅谷技术中心的架构布局,先后参与制定国家云计算标准4项,取得技术发明专利35项,其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MCOS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打破了云计算核心技术国外垄断的局面。据介绍,目前MCOS云操作系统已在国防、军工、公安、教育等行业成功应用。

    “未来,乾云科技将进一步聚焦可信云服务发展战略,深化可信云核心系统的创新能力和可信云数据平台的服务能力,通过开放合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生态体系,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发展为云操作系统领域的国家队成员和最具竞争力品牌。”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表示。

    山东产权是山东省国资委直属企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资本交易、要素转化、大众投行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山东产权通过企业存量资产市场化流转,盘活低效、闲置资产2000多亿元;通过推进企业混改、增资扩股、并购重组、股权质押等融资方式为山东省引入外部资金300多亿元。

    山东产权总裁王利表示,山东产权生态经济模型,以打造产权经济生态圈为目标,以“一体两翼”为业务布局战略,最终实现“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产权云”作为产权生态圈核心支撑平台,以汇聚的海量信息及数据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支撑。乾云科技具有丰富的云计算平台搭建经验,通过此次合作,将实现对山东产权技术赋能。双方联合打造“产权云”,将加速信息化向平台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发展,助力“一体两翼”战略推进和产权经济生态圈目标实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