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绿地香港2017年净利润增长73% 2021年剑指千亿销售额

2018-03-30 1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HK0337)3月29日举行2017年业绩发布会。2017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65%;销售面积2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73%,归属公司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9%,盈利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土地储备约达1900万平方米。   

    土地储备充足未来发展有保障

    2017年,绿地香港聚焦在泛长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着眼环杭州湾和粤港澳大湾区,开发项目遍布全国9省市自治区10多座城市。截至目前,公司在8个城市获取12块土地,新增计容面积700多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800亿,为未来的销售增长提供充足资源。

    具体来看,泛长三角地区,2017年绿地香港完成吴江盛泽项目收购,成功获取嘉兴桐乡三幅优质地块;广西区域加快拓展速度,全年获取四幅地块,2018年1月9日,绿地香港成功获取武鸣东盟经开区教育园区地块,至此绿地入邕4年,拓成双城九子的开放性布局;在云南,顺利签下面积约2000多亩的大渔片区特色小镇项目;8月绿地香港成功获取广东佛山文旅特色小镇项目,标志着进军粤港大湾区首役告捷,并在2018年开年完成广东肇庆170万平方米宋隆综合小镇项目的收购。

    积极探索轻资产转型模式

    凭借在产业和商业运营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绿地香港结合项目定位及拿地策略,围绕建立创新型商业体系和盘活现有存量资产的核心工作,让商业为房地产开发和运营注入活力和溢价。

    2017年,绿地香港商业持续创新,在空铺率达50%的苏州环球188引进儿童成长娱乐业态的战略合作品牌“天空之城”,开启新型商业运营模式,令老商业焕发新机。

    此外,绿地香港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建设并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康养产业链,陆续在昆明、南宁、佛山、桐乡、黄山等多地布局医康养项目及相关服务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绿地香港在上海发布医康养产业发展战略,与世界一流养老护理机构澳洲莫朗健康集团、国内顶尖医疗机构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共同投资,落地了上海首家阿尔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同时,绿地香港健康投资公司正式揭牌,致力于调配国内外尖端康养资源,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合作,引入康复中心、基因测序、健康管理等医疗资源,通过资源匹配形成产业协同,聚合先发优势领跑医康养行业。

    剑指千亿销售额

    经过四年多的跨越式发展,绿地香港已经迈入新阶段,各项经营指标向好,融资成本从2013年的8.2%降低到目前的4.5%,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不断改善及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的基础上,绿地香港品牌美誉度不断上升。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绿地香港持续优化人才供应链,并在股权激励方面跨出一大步。2018年1月公司董事会通过股权激励制度,建立起核心员工与公司的命运共同体,激发团队追求“高目标、高绩效、高质量”的工作主动性。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在发布会表示:“2018年是绿地香港成立五周年,对公司阶段性发展具有非凡的意义。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主要业绩来源,未来将继续作为主营业务做大做强,今年公司目标合同销售额度不低于400亿人民币,并计划在3-5内实现1000亿的销售目标。同时,公司也会紧跟消费市场的升级换代,通过商业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技术创新,助推公司进行轻资产业务转型,打造平台优势,输出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