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冠盛股份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4-03-30 1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邬霁霞

    3月29日晚间,冠盛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31.80亿元,同比增长8.12%;实现归母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9.48%。

    对于此番业绩表现,冠盛股份表示,公司通过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加强了与客户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较为稳健的增长。同时,公司也逐步从单一的制造商转变为综合服务商。

    据悉,冠盛股份专业从事汽车底盘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等速万向节、橡胶减振、转角模块等多个系列。年报显示,中传动轴总成、轮毂轴承单元、转角模块2023年分别实现营收12.09亿元、5.19亿元、3.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7%、11.81%、11.50%;等速万向节和橡胶减振系列虽然营收较上年有所下降,但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51个百分点和3.84个百分点。

    从区域市场表现来看,冠盛股份的主要收入来自海外市场,2023年公司海外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约89.33%。其中,欧洲市场是公司体量最大的营销区域,去年实现营收12.87亿元,同比增长8.11%;北美市场是增速最快的营销区域,去年实现营收6.41亿元,同比增长29.07%。

    冠盛股份表示,公司在海外市场具有品牌优势,自有品牌GSP在欧美市场定位为中高端产品,自有品牌占比超过40%。公司在各个区域市场还拥有本土化分销团队,除了为当地市场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外还负责维护海外市场的本土渠道管控。另外,公司独特的售后市场目录系统解决了市场端与制造端信息不对称和海外仓库备货问题。

    不断完善海外市场布局的同时,冠盛股份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年报显示,2023年国内市场实现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15.50%。目前,公司已在全国两百多个地级市都进行了分销网络的规划和布局,并与途虎、开思、康众、快准等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秘书长林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冠盛股份在全球汽车售后市场已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受益于国内外汽车保有量提升及平均车龄增长,汽车售后市场需求长期向好,且随着公司全球营销网络布局持续推进,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冠盛股份业绩或将长期维持稳健增长。”

    进入2024年,冠盛股份又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领域。公司与吉林省东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设立的合资公司,计划斥资约10.3亿元在温州市投资新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公司董事长周家儒称:“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有望成为推动公司迈向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引擎,开启公司发展的第二曲线,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增长动力。”

    金辰股份常务副总裁祁海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海外电池储能市场尚处于新兴阶段,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极高的安全性正适合欧美市场的需求。而冠盛股份深耕海外多年,拥有良好的海外布局以及长期服务能力的积累,有望为后续户储领域的准固态动力电池、半固态储能电池出海提供渠道与仓储方面的重要支持,公司有望顺利进军新能源产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