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风行动”如火如荼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揽才

2024-03-19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1月下旬以来,2024年“春风行动”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各地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加入“春风行动”,以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三大赛道,成为上市公司高薪揽才重点布局领域。

    “春风行动”快速推进

    3月1日至3月18日,多地“春风行动”快速推进,正开展多样化就业促进活动。在湖南,截至3月中旬,全省“春风行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736场,提供就业岗位105.81万个,有力助推了湖南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稳”。在河北,截至目前,全省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645场,发布岗位37万余个,签订就业协议6万余人次。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4场,服务招聘单位615个,提供就业岗位1.9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600余人次。天津、四川、湖北、贵州等地也先后开展“春风行动”,以多种方式促进就业求职。

    在湖南大学春季招聘会现场,《证券日报》记者看到,从事软件开发、人工智能、新材料及应用、电池材料、电气设计、无线通信等领域的大学生们热烈交流。部分大学生在临近毕业之前,已经收获至少2个用人单位的招聘意向。一位从事软件开发的湖南大学学生陈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在课程之外还自学了AI生成软件,能熟练生成海量海报和平面广告方案,这成为我在求职过程中的亮点。看过我的现场演示和提交的方案,现在有三家用人单位向我抛出橄榄枝。”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二保教授表示:“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不仅看重学生的专业分布和平时成绩,更看重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中拥有独特技能和实践经验的学生,更受招聘企业的青睐。”

    上市公司积极揽才

    《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多家上市公司加入“春风行动”,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三大赛道积极揽才。

    奥士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百强PCB(印刷电路板)生产企业,在湖南、广东两地及泰国设有工厂,产品供应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AI服务器等领域。

    3月18日晚间,该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系列招聘需求,覆盖物料、采购、计划、环保、品质、软件开发等不同岗位,面向本科至博士的学子们,在湖南、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高校展开巡讲和招聘活动。

    该公司董秘、财务总监尹云云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泰国工厂将在今年进入生产状态,我们需要各类人才前来助力‘联接世界、导通未来’的企业使命。以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产业正蓬勃发展,这既是我们的增量市场,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欢迎有志之士前来共创事业。”

    此外,生产铝质电解电容的艾华集团、生产高可靠性电容器的宏达电子、打造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的湖南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碳碳复合材料的金博股份、主打飞行汽车及电动汽车用碳纤维的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均在近期发布了招聘公告,向社会广泛寻求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年轻才俊。在BOSS直聘、猎聘网等招聘网站上,与三大赛道相关的高端岗位信息多达数万条,这也显示出众多企业求贤若渴的积极态度。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