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均瑶健康:2022年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82.06%

2022-10-28 1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0月27日晚,均瑶健康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营收3.04亿元,同比增长35.99%,归母净利润3348.94万元,同比增长71.55%,扣非净利润2813.87万元,同比增长82.06%。整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营收高达8.45亿元,同比增长20.62%;归母净利润7891.11万元,降幅明显收窄。

    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核心业务摆脱上半年疫情影响回归正常经营轨道,“味动力”常温乳酸菌饮品业务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前三季度利润降幅明显收窄,力争实现全年预定目标。面对原材料采购价格不断上涨,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成本等核心领域实施降本增效策略,成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效对冲了部分原材料通胀带来的成本增加。公司功能性益生菌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产品壁垒已初具规模,为公司中长期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随着产品成熟度进一步提升,均瑶健康将进一步完善一二线市场及全国渠道的布局,后续对业绩的提振效果将更加明确。

    公司功能性益生菌产品完成产品测试与迭代的前期市场工作,重点菌株的“青幽”、“畅饮”系列的高毛利产品同比实现较大增长,其中下半年上线的“纤美君”系列产品成长势头明显。随着重点菌株产品的规划落地,公司新品的投入边际产出有较大幅度提升。公司将把握年末新零售平台的消费旺季,对重点产品进行精准投入,帮助公司在益生菌新品领域实现经营业绩突破并获得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报告期内,公司执行“双向延伸”的渠道建设策略,一方面积极开拓针对一、二线消费者及新零售消费者的产品与渠道,另一方面针对原有“味动力”渠道继续做下沉及渠道加密,通过适合不同市场的不同产品为抓手,建立起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全域产品渠道。通过全渠道的客户与渠道互动、营销活动等,全面获取用户信息、消费行为及偏好,洞察客户真实、潜在需求,支撑线下渠道互联网化营销和精准客户服务,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体验,提升运营商的用户高质量发展水平。

(编辑 张钰鹏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