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岭药业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40% 专利中药持续开展上市后再研究

2022-10-28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10月27日晚间,以岭药业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40.9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增长49.32%。前三季度研发费用5.52亿元,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2.6%,研发投入持续走高。

    公告显示,以岭药业目前已研发上市专利新药13个,涵盖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肿瘤等临床多发、重大疾病领域。

    以岭药业表示,公司聚焦核心治疗领域,打造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临床试验“三结合”的创新中药证据链,践行“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

    在研立项品种涵盖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代谢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等疾病,分别处于新药研发不同阶段。目前,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芪黄明目胶囊正在申报新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络痹通片、治疗慢性胆囊炎的柴黄利胆胶囊、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玉屏通窍片已完成新药Ⅱ期临床研究,正在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治疗儿童感冒的小儿连花清感颗粒已完成Ⅱ期临床出组;柴芩通淋片取得“反复发作尿路感染”新增适应症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除了研发新产品,以岭药业对药品上市后再研究工作投入大量科研力量,对新药筛选、立项、研发、上市后再研究等不同阶段项目管理不断升级,探索产品的适用人群及临床应用优势和作用特点,客观评价产品的疗效优势、安全性,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丰富已上市产品核心科技内涵。

    据介绍,“津力达颗粒对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影响及其代谢组学研究”已完成。“养正消积胶囊改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化疗生活质量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等多项循证医学项目已揭盲。“夏荔芪胶囊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循证医学研究”完成试验观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心血管事件链防治研究,其中以糖尿病发生率为主要研究终点的“津力达颗粒对代谢综合征糖耐量异常的干预研究”已完成全部884例病例入选。开展的八子补肾胶囊延缓衰老的研究有序推进。

    以岭药业表示,一系列上市后再研究对药效作用机制展开深入探讨,为中成药的临床应用提供客观研究证据,建立产品的学术影响力和地位,将学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临床价值,驱动销量增长。

(编辑 何帆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