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津药药业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倍增 研发项目蓄势发力

2022-10-28 1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0月27日晚间,津药药业发布2022年度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5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津药药业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约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63%。

    三季报显示,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津药药业原料药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使得收到的货款同比增加。

    津药药业在原料药产品规模和技术上一直具有明显优势。旗下原料药产品丰富,包括地塞米松系列、泼尼松系列、甲泼尼龙系列、倍他米松系列等40余个皮质激素原料药品种,23个氨基酸原料药品种。皮质激素原料药年产能力350吨以上,氨基酸原料药年产能力达到3500吨以上。

    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津药药业在国内外药品注册、认证、一致性评价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持续推进原料药和制剂两大支柱产业的国内外市场布局。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津药药业在药品研发项目方面积极蓄力,为市场开拓创造条件。在国内,已有十余个产品陆续通过了一致性评价,多个产品获得《药品注册证书》,旗下产品群不断完善。随着市场布局的推进,津药药业有望打开市场增量空间,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业绩持续向好可期。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