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锐国际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超68亿元 海外市场延续增长态势

2022-10-28 1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0月27日晚间,科锐国际(300662.SZ)披露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18亿元,同比增长3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15.54%。

    科锐国际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崧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始终坚持“一体两翼”基本战略,按照既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坚定完善“技术+平台+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模式,加速数字化转型以展现线上线下的业务深度协同,持续加强前店与后厂的紧密配合,打造线上线下服务闭环,深入推进国内与海外的客户协同,推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科锐国际多项业务保持稳增态势,前三季度累计贡献收入客户超过5700家。同时,技术投入超过1.1亿元,公司技术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44%。

    据陈崧表示,科锐国际建立了多云架构,全面上线主营业务运营看板,以提升公司管理实时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其中,前三季度通过线上自动化累计生成了8万余份报告,预估累计节省超2万小时;另一方面,多维提升垂直招聘平台、一体化HRSaaS、产业互联平台等外部技术产品矩阵的运营成效,广泛链接长尾客户,激发第二曲线再创新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科锐国际通过各线上技术平台链接客户22000余家,运营招聘岗位110000余个,链接生态合作伙伴9000余家,平台入驻招聘顾问与劳务经纪人85000余个。

    源于线上平台和线下业务的优势互补、协同力提升,科锐国际传统线下业务整体同比增长31.51%,持续保持增长韧性。报告期内,科锐国际灵活用工业务整体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5.75%,在册管理外包员工达到32100余人,重点布局的技术研发类岗位占比超过一半,累计派出外包员工270400余人次。截至报告期末,科锐国际本年度累计成功为客户推荐的中高端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达15588人。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出海先锋,科锐国际在国际化战略指引下,始终重视全球化服务体系建设”。陈崧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团队间交流学习,深化国际化客户跨国跨团队协同服务,持续推进国内外业务协同发展。

    截至目前,科锐国际在全球分支机构110余家,主要分布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以及英国、美国、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

    公告显示,科锐国际海外市场业务持续活跃,中国内地以外收入占集团业务营业收入的25.70%,国际化服务壁垒进一步得以强化。值得一提的是,科锐国际控股子公司英国Investigo延续上半年增长态势,业绩迎来全面开花。今年前三季度,Investigo营业收入超过16.63亿元,同比增长65.56%。其中,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增长40.85%、灵活用工业务增长71.29%、战略及数字化咨询业务增长62.49%。此外,科锐国际香港及东南亚各分子公司业务均呈现正向增长。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