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博科技登陆创业板 PCBA一站式硬件创新服务商扬帆起航

2022-09-26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9月26日,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1366.SZ)登陆创业板。一博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83.3334万股,发行价格65.35元/股,发行市盈率38.20倍,将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PCB研发设计中心建设项目”及“PCBA研制生产线建设项目”。

    据了解,一博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印制电路板(PCB)设计服务为基础,同时提供印制电路板装配(PCBA)制造服务的一站式硬件创新服务商,公司业务覆盖了工业控制、网络通信、集成电路、智慧交通、医疗电子、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作为“电子产品之母”的PCB是整个信息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力量,而PCB设计是PCB产业链的核心研发环节,影响着电子产品各方面的性能指标。一博科技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布局PCB设计领域,7位创始人均来自华为研究板级EMC(电路板级的电磁兼容性),资深的行业经验使得一博在高速高密PCB领域具备领先优势。

    目前,一博科技设计研发工程师团队已发展到600余人,人均行业经验6年以上,分布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多个城市,具备11000款/年左右的PCB设计能力。经验丰富的规模化、本地化团队可满足客户多个研发项目同时启动的需求,亦可及时响应客户突发紧急的研发项目需求。

    凭借突出的PCB设计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一博科技与下游领域头部品牌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通过自身技术水平、设计经验、前沿仿真技术从技术顾问角度对客户的PCB设计研发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建议。截至目前,一博科技积累的设计方案覆盖飞腾、申威、龙芯、海思、Intel、AMD、Marvell、Qualcomm、Broadcom、Xilinx等众多境内外主流芯片厂商产品在PCB上的运用。2017年公司获得了“Intel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称号,2019年被中联重科誉为“优秀供应商”,2020年还被认定为“飞腾PCS认证集成商”。

    通过PCB设计服务,一博科技与客户建立了较强的信任基础。为进一步深度融入客户的研发与供应链体系,延长服务链条,公司开展了PCBA快件生产,逐步成为提供包含PCB设计服务和PCBA制造服务的一站式创新服务企业。

    相比A股大多数PCB上市企业,一博科技专注于研发打样、中小批量领域,而非批量大规模生产。一博科技表示,研发打样、中小批量领域对柔性化生产要求高,交期紧张,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响应速度要求高。公司贴近服务客户研发一线,在深圳、上海、成都、长沙均建立了自有PCBA高品质快件焊接组装生产线,具备PCBA柔性化制造及快速交付的能力。

    近年来,一博科技经营业绩整体呈快速增长趋势,营业收入由2019年度的4.06亿元增长至2021年度的7.0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2.22%,归母净利润由2019年度的0.80亿元增长至2021年度的1.4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6.62%。

    此次登陆资本市场,一博科技将继续载着助力科技创新的梦想起航,致力于打造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硬件创新平台,帮助客户缩短硬件创新进程、提升产品品质,在中国科技企业引领硬件创新变革的浪潮中贡献积极作用。

(编辑 张伟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