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泰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1亿元 同比增长26.75%

2022-08-11 16: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琦

    8月11日,国泰集团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6.75%,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公司已构建民爆一体化+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军工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全新业务版图。目前公司工业炸药生产许可能力17.4万吨,其中现场混装许可产能在工业炸药总许可产能中占比达到30%,工业雷管产能4980万发。上半年,公司民爆产业部分生产点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及成品运输受阻,给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国泰集团全力保供应链稳产业链,各厂点、集团生产保障部通力协作、主动作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工业炸药6.40万吨,其中混装炸药销量2.04万吨。

    受多地疫情影响,子公司太格时代部分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太格时代挖掘潜在新客户,新开拓了重庆地铁、清远磁浮市场,成功中标了贵阳地铁、黄石有轨电车系统等项目。2022年上半年积极抢抓工程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完成隧道照明更新改造项目——沈丹铁路客运专线隧道照明项目调试工作。同时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智慧运维平台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供电全景数据采集和智能数据分析功能。

    上半年,公司军工新材料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控股子公司拓泓新材抢抓市场发展契机,大力推进提质扩产和提升营销能力建设,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拓泓新材实现营业收入9537.67万元、净利润806.5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3.29%和108.59%。控股子公司永宁科技全力开拓新市场新客户,成功进军国内和海外非烟花市场。高附加值粗颗粒高钾、球形高钾新产品研发取得较大成功,通过了国内军工科研院所及跨国企业的产品供应现场审核,报告期内永宁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257.45万元、净利润1046.8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4.26%和378.12%。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余国泰取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无人机火箭助推器实现首飞试验成功,并签订试生产订单,无人靶机14000N推进器研制有序推进。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新余国泰独立完成的“GTX型工业雷管智能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太格时代参与完成的“高铁供电生产调度指挥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均获2021年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