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实施精准培育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杭州市富阳区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科创沙龙

2022-08-05 2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8月5日下午,杭州市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进区(县、市)暨科创沙龙活动富阳专场在富阳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富阳区金融办与富阳区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承办,上交所、深交所和北交所支持,旨在充分发挥三大交易所集中优势资源,结合富阳地区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特点,规范培育更多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助力富阳企业紧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促进“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推动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年以来,富阳区金融办以企业上市培育为工作重点,主动服务,分类建库,实施精准培育,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本次富阳区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专场活动有三大交易所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与会人员还包括部分上市中介机构负责人、以及富阳区11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等。

    活动中,11家重点拟上市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与上市需求,并提出在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沪、深、北三大交易所专家分别就政策解读、板块特点以及实务要点进行了专业分析,并就企业提出的专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互动交流。

    通过企业提问、上市案例解析和交流互动,企业对于自身关心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专家提到了许多在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让企业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据悉,下一步,富阳区金融办将围绕2022年目标任务,加快企业上市培育,充分发挥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的平台作用,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和增强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加强对潜力企业的挖掘和培育,持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大中小库建设,同时围绕富阳区重点发展产业,同步开展培育和引入两方面工作,加大对上市潜力项目的招引力度,积极引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

    此外,富阳区金融办还将充分利用区上市办平台和“绿色通道”制度,发挥好区金融办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协调服务联动效率,及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浙江省证监局等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做优上市辅导工作,跟进富阳区重点拟上市企业,为企业上市提供全过程参与、全周期支持、全流程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