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科科技拿下阿布扎比2GW光伏项目 与EWEC签署为期30年PPA协议

2020-07-28 14: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7月28日,作为阿布扎比(AlDhafra)项目的中标者之一,晶科科技与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正式签署了为期30年的电力收购协议(PPA)。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约2GW,其将是继阿布扎比第一个大型光伏项目1,117MWNoorAbuDhabi成功运营后,由当地政府招标的又一个大型光伏项目。据了解,晶科科技与法国电力公司(EDF)组成联合体,参与了该项目的竞标,并以1.35美分/千瓦时的报价于2020年4月EWEC的公开宣读结果中排名第一。

    根据阿布扎比能源公司官方估计,AlDhafra项目建成运营后,发电量将可以满足约160,000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并使得阿布扎比的光伏装机总容量提高到约3.2GW,每年可以减少超过360万公吨的碳排放,相当于减少720,000辆在路上行驶的汽车排放量。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表示:“晶科科技一直致力于未来能源体系的变革和重塑,积极构想和参与各类能源服务领域的实践。我们非常看好中东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市场,AlDhafra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推进阿布扎比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进一步提升国际光伏发电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地位的重要契机。”

    大力发展绿色、低碳、高效、可再生能源,已是国际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建成之后,AlDhafra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也将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能源领域里程碑式的光伏项目。

    据了解,晶科科技主营业务覆盖了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和转让及光伏电站EPC,具备光伏电站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组件制造商光晶科能源(纽交所代码:JKS)为同一实控人控制的企业。

    近年来,内外开花的局面,尤其是海外市场的顺利布局,为晶科科技提供了更多发展动力。不久前,晶科科技与英国石油(B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方位探索在技术创新、能源服务的能力孵化、太阳能项目开发及共同投资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深度布局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晶科科技主要的业务还是在国内,相比其他做光伏电站的企业,它在成本控制、规模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另外使用的都是公开招标的设备。”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在光伏电站运营+EPC业务双轮驱动的收入模式下,2016-2019年,晶科科技的总营业收入分别为18.58亿元、40.53亿元、70.66亿元及53.4亿元,2016-2018年复合增速为95.0%。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7亿元、6.72亿元、9.02亿元及7.3亿元,2016-2018年复合增速达到204.9%,盈利增长动能强劲。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